【勵志感人故事】情緒失控的大人

【勵志感人故事】情緒失控的大人



剛下班的媽媽,拖著疲憊的身子接兒子小方回家後,馬上又得展開另一項工作—準備晚餐。
好不容易安頓下來要開飯了。

「小方,把玩具收起來,準備吃飯囉!」媽媽在廚房叮嚀著。
「嗯,」小方漫不經心的回應。


「 小方,有沒有聽到媽咪說的話?」媽媽略提高了音調。
「在收了啦!」小方回答。

媽媽把菜準備好,等了五分鐘,沒聽到任何動靜。到了房間一看,心想:「這算哪門子的收玩具?」看見滿地亂七八糟的玩具,小方仍專心的在堆積木,媽媽不由得怒火中燒,一把將積木推倒,小方嚇得大哭。

媽媽愈想愈氣,聲音提高了八度:「你居然敢騙我說你在收了!你這麼不聽話,早知道就不要把你生下來,我就不用那麼辛苦……」然後繼續數落小方好一陣子。吃飯時,一反平日耍賴蘑菇,小方快快的把飯菜都吃光,然後進房間默默的畫圖。

看著異常乖巧的小方,媽媽心裡沒有一點欣喜,反而充滿了懊惱。她知道小方只是在害怕。她很後悔自己剛剛那麼衝動,對孩子講出那麼難聽的話,「孩子會不會受到我的傷害呢?從此跟我會不會有距離?」
父母身負教養孩子的重責大任,跟孩子每天長時間相處,當孩子行為表現不如預期時,很少父母能一直保持穩定的心情與孩子互動。
情緒失控的大人,會做些什麼呢?
分享給個讚吧!

熱門文章

女兒在學校打人,媽媽卻把老師 罵到「說不出話」...

人與人的緣分,由無明的一方決定

人們...總習慣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直到...

【勵志感人故事】不猶豫與不後悔

上等人談智慧;中等人談事情;下等人談是非

[X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