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感人故事】感動世界的捕魚犬

【勵志感人故事】感動世界的捕魚犬

辛巴是一條普通的狗狗,卻有著不平凡的經歷:它常常冒狗狗之“大不韙”,主動“潛伏”到湖水裡,並在不借助任何外力的情況下,捕到湖裡的魚!更讓人感到不可思議的是,辛巴捕到魚後並不自己食用,而是穿越半個城市回到家,然後把魚交給自己的主人——吉米•懷特。


人們不禁要問: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一隻狗超越了自己的同類,做出如此不可思議的舉動?

今年34歲的吉米•懷特是美國威斯康辛州密爾沃基市的一名汽修工,他心地單純,像一個大孩子般善良真誠。5年前一個大雪紛飛的早晨,走在上班路上的吉米• 懷特忽然聽到街角處傳來狗狗斷斷續續的哀鳴。懷特快步走過去,在一堆垃圾中,他發現了一條被遺棄的小鬥牛犬,瘦骨嶙峋的它此刻正瑟瑟發抖,如不施救,它很 快就會因凍餓而死。

看到有人過來,那只狗努力揚起了頭,用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懷特,急切地發出求助的哀鳴。就在那一瞬間,懷特從狗狗的眼裡看到了深深的悲傷和渴望,沒有任何猶豫,他把狗狗抱起來,用自己的大衣緊緊包裹住它,讓它小小的身體緊貼著自己的胸膛。

懷特把小狗帶回家,他給小狗洗了澡,然後看它大口大口地進食。懷特輕撫著小狗的頭說:“嘿,寶貝,我得給你起個好名字。”這時,他看到了桌上的獅子王玩偶,“那就叫‘辛巴’吧,酷!”小狗歡快地搖動著尾巴,用熱情的哼叫回應著懷特,似乎對這個名字很滿意。

時光荏苒,在懷特的精心照料下,辛巴很快恢復了健康,它變得日漸強壯。

身處瀕臨大湖的密爾沃基市,懷特和當地的大多數人一樣,喜歡吃魚和釣魚。懷特常常帶辛巴去密西根湖西岸釣魚。

碧水藍天,清風拂面,辛巴靜靜地伏在懷特的身邊,眯起雙眼;懷特則全神貫注地垂釣,時不時輕撫辛巴的皮毛,緩解等待的焦慮。

魚兒上鉤了!隨著懷特興奮的叫喊聲響起,小辛巴“呼”地跳起來,圍著懷特歡叫雀躍,它會先湊過去興奮地聞聞掙紮的魚兒,然後抬起兩條前腿,人立起來,親熱 地舔著懷特的臉——它在分享主人的快樂!而每到此時,懷特都會把辛巴摟在懷裡,盡情地嬉鬧一陣。這是多麼溫馨的場面啊,它甚至成了令很多垂釣者感到賞心悅目的湖邊一景。

然而,快樂往往是短暫的。3年前,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讓懷特失明了,他再也不能帶辛巴去湖邊釣魚了。但辛巴自己卻常常跑出來,沿著熟悉的路線,穿越半個城市去湖邊靜臥一會兒,似乎是在憑弔那些遺失的快樂。

一次,辛巴正在岸邊發呆,一條魚兒忽然從岸邊的淺水中躍起。驀地,辛巴像箭一樣射了出去,搶在那條魚入水之前咬住了它!辛巴不作任何停留,旋即踏上了歸途。一個小時後,辛巴回到了家裡,它沖到呆坐著的主人身邊,把那條魚放在了主人的手裡。

“哦,上帝,是一條魚!辛巴,你竟然給了我一條魚……”懷特興奮得大叫起來,一旁的辛巴大聲回應著。懷特緊緊抱住辛巴,“辛巴,魚,辛巴……”他不斷喃喃自語著,臉上有兩行淚水緩緩滑落,辛巴伸出溫熱的舌頭深情地舔舐著主人的臉,喉嚨裡發出嗚嗚的低吟……

從那以後,辛巴每天都到湖邊去。它會在岸上靜靜地觀察著淺水區裡的動靜,一旦發現有魚遊過,它就像獅子般撲向自己的獵物。漸漸地,辛巴甚至學會了站在淺水裡“垂釣”,攔截過往的魚兒。

岸邊的人們注意到了辛巴的驚人之舉,他們給報社打去了電話,於是就有了那張辛巴捕魚的新聞照片。照片登出後,立即引起了轟動,人們親切地稱辛巴為“懷特家 的捕魚犬”。社會活動家更以此為題,組織了名為“沒有它們,誰陪伴我們”的公益演講,號召人們善待自己的寵物。借助網路,辛巴成了“明星狗”,擁有了數不 清的粉絲,它的主人懷特也因此受到了來自各方的關愛,成功走出了人生的低谷……

(資訊來源:中老年時報)
分享給個讚吧!

熱門文章

女兒在學校打人,媽媽卻把老師 罵到「說不出話」...

人與人的緣分,由無明的一方決定

人們...總習慣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直到...

【勵志感人故事】不猶豫與不後悔

上等人談智慧;中等人談事情;下等人談是非

[X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