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感人故事】誰才是真正的朋友?

【勵志感人故事】誰才是真正的朋友?

羊有許多朋友,牛、馬、驢、豬、兔子和不愛說話的狗。

一天,羊獨自在山坡上玩,突然從樹木中竄出一隻狼來要吃羊,羊跳起來,拼命用角抵抗,並大聲向朋友們求救。

牛望了一眼,發現是狼,偷偷的跑走了;
馬低頭一看,發現是狼,悄悄的跑掉了;
驢停下腳步,發現是狼,一溜煙就閃了;
豬經過這裏,發現是狼,趕快躲回家去;
兔子瞄一眼,發現是狼,在草叢裡發抖。

在山坡下的狗聽見羊的呼喊,急忙奔上坡來,從草叢中閃出,一下咬住了狼的脖子,狼疼得直叫喚,趁狗換氣時,愴惶逃走了。


回到家,朋友都來了。
牛說:你怎麼不告訴我?我的角可以剜出狼的腸子。
馬說:你怎麼不告訴我?我的蹄子能踢碎狼的腦袋。
驢說:你怎麼不告訴我?我一聲吼叫就嚇破狼的膽。
豬說:你怎麼不告訴我?我用嘴一拱就讓它摔下山。   
兔子說:你怎麼不告訴我?我跑得快,可以傳信呀。  

在這鬧嚷嚷的一群中,唯獨沒有狗。


‧真正的友誼,不是花言巧語,而是關鍵時候拉你的那只手。而那些整日圍在你身邊,讓你有些許小歡喜的朋友,不一定是真正的朋友。

【勵志感人故事】誰才是真正的朋友?
分享給個讚吧!

熱門文章

女兒在學校打人,媽媽卻把老師 罵到「說不出話」...

人與人的緣分,由無明的一方決定

人們...總習慣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直到...

【勵志感人故事】不猶豫與不後悔

上等人談智慧;中等人談事情;下等人談是非

[X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