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感人故事】媽媽只收零美元

【勵志感人故事】媽媽只收零美元

美國德克薩斯州有一條法律:凡年滿十四歲的孩子,必須身體力行為父母分擔家務,諸如洗碗、擦地、剪草坪等。

在一個星期天的晚上,聰明的男孩湯姆給媽媽寫下了一份帳單:湯姆幫媽媽到超級市場買食品,媽媽應付五美元;湯姆自己起床疊被,媽媽應付二美元;湯姆擦地板,媽媽應付三美元;湯姆是一個聽話的好孩子,媽媽應付十美元。合計:二十美元。

湯姆寫完後,把紙條壓在餐桌上,便上床睡覺去了。忙得滿頭大汗的媽媽看到這張紙條後,寬容地笑了笑,隨手在上面添了幾行字,放到湯姆的枕邊。

醒來的湯姆,看到了這樣的一張帳單:媽媽含辛茹苦地將湯姆懷了十個月,湯姆應付零美元;
媽媽教湯姆走路、說話,湯姆應付零美元;
媽媽每天為湯姆做好吃的食物,湯姆應付零美元;
媽媽每個週末陪湯姆去兒童樂園,湯姆應付零美元;
媽媽每天為湯姆祈禱,希望他成為天使般可愛的小男孩,湯姆應付零美元。合計;零美元。


這張紙條,至今仍被湯姆珍藏著。它告訴湯姆,真正的愛是沒法計量的。
版主思:媽媽為什麼如此慷慨,因為她愛得太重;媽媽為什麼如此寬容,因為她愛得太深。等我們心中有了媽媽那樣重那樣深的愛時,我們也會只索取零美元。
【勵志感人故事】媽媽只收零美元
分享給個讚吧!

熱門文章

女兒在學校打人,媽媽卻把老師 罵到「說不出話」...

人與人的緣分,由無明的一方決定

人們...總習慣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直到...

【勵志感人故事】不猶豫與不後悔

上等人談智慧;中等人談事情;下等人談是非

[X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