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影片】感人故事-就算忘了全世界,我也記得妳


【感人影片】感人故事-就算忘了全世界,我也記得妳
老夫妻「王爺爺」及「王奶奶」,雙雙失智,但兩人「即使遺忘了全世界,也不會忘了彼此」,片刻也不想分離,深厚情感令人感動。

神經內科醫師指出,失智症無法痊癒,發病後會讓病患完全記憶錯亂;王爺爺與王奶奶的例子,可能是因為兩人的短期記憶喪失,但卻能記得長期、深刻、美好的記憶,所以不會忘記另一半。

令人驚訝的是,病魔雖奪走他們的健康和記憶,但卻奪不走他們數十年來深厚的夫妻感情,兩人什麼都忘了,但卻還認得彼此的臉孔,也隨時找尋著對方的身影。

在外散步時,夫妻倆總是牽著手,王爺爺只要一下子沒看到老伴,就會追著旁人問:「奶奶呢?」

醫護人員都會馬上將奶奶帶到爺爺的面前,若超過一分鐘沒看到老伴,爺爺就會焦慮不已。

王爺爺常常會因為忘記自己身在何處而發脾氣,王奶奶見狀,就會跟著一起發脾氣,甚至小鳥依人地靠在丈夫身旁,一起數落照護人員,讓照護人員好氣又好笑。

而失智較嚴重的奶奶反而每天都顯得非常開心,還喜歡穿紅色衣服,告訴周圍的人:「我快要結婚了。」照護人員詢問奶奶要和誰結婚?她都會清楚說出王爺爺的名字。原來,她的記憶回到了少女時期,永遠停留在即將嫁給爺爺的那段幸福時光。

【感人影片】感人故事-就算忘了全世界,我也記得妳
分享給個讚吧!

熱門文章

女兒在學校打人,媽媽卻把老師 罵到「說不出話」...

人與人的緣分,由無明的一方決定

人們...總習慣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直到...

【勵志感人故事】不猶豫與不後悔

上等人談智慧;中等人談事情;下等人談是非

[X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