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推薦】從心動到行動的十一個省錢守則

聰明消費的基本前提是,不要為了省錢過苦日子,而是要過物超所值的生活,該買的還是要買,不該花的錢就要省下來。
省錢↓儲蓄↓理財,是最直線也是最簡單的「致富之道」,更是聰明消費的基本路線。賺錢即使容易,節儉本來就是美德,在賺錢不容易的通貨膨脹之際,大家更要想盡辦法省錢,水費、電費、通訊費、生活費、伙食費、交通費、住宿費,每一項可以省的都要省。

國安局退役上校李天鐸,一九七四年派駐馬祖,駐守過八個離島,他曾任蔣經國先生內衛區隊長、國安局駐法代表,從月薪不到五千元,辛勤走過一生軍旅,但他每月記帳,詳細管理每個支出項目,也保持經常檢核的習慣,堪稱上班族最好的行動楷模。

以下的十一個省錢守則,我們分為「思考」和「行動」兩個階段,總括如下:


分享給個讚吧!

熱門文章

女兒在學校打人,媽媽卻把老師 罵到「說不出話」...

人與人的緣分,由無明的一方決定

人們...總習慣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直到...

【勵志感人故事】不猶豫與不後悔

上等人談智慧;中等人談事情;下等人談是非

[X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