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什麼叫"九九一族"嗎?

有位國王,天下盡在手中,照理,應該滿足了吧,但事實並非如此。
國王自己也納悶,為什麼對自己的生活還不滿意,儘管他也有意識地參加一些有意思的晚宴和聚會,但都無濟於事,總覺得缺點什麼。

一天,國王起個大早,決定在王宮中四處轉轉。

當國王走到御膳房時,他聽到有人在快樂地哼著小曲。

循著聲音,國王看到是一個廚子在唱歌,臉上洋溢著幸福和快樂。國王甚是奇怪,他問廚子為什麼如此快樂?

廚子答道:「陛下,我雖然只不過是個廚子,但我一直盡我所能讓我的妻小快樂,我們所需不多,頭頂有間草屋,肚裡不缺暖食,便夠了,我的妻子和孩子是我的精神支柱,而我帶回家哪怕一件小東西都能讓他們滿足。我之所以天天如此快樂,是因為我的家人天天都快樂。」

聽到這裡,國王讓廚子先退下,然後向宰相諮詢此事,宰相答道:「陛下,我相信這個廚子還沒有成為「九九一族」。」

國王詫異地問道:「九九一族?什麼是九九一族?」
分享給個讚吧!

熱門文章

女兒在學校打人,媽媽卻把老師 罵到「說不出話」...

人與人的緣分,由無明的一方決定

人們...總習慣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直到...

【勵志感人故事】不猶豫與不後悔

上等人談智慧;中等人談事情;下等人談是非

[X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