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現在的社會, 需要的就是這種教養!!


(網路圖片 示意圖)

初中的時候,我讀的是寄宿學校,
那時候我媽媽每個星期不定期的去看我。

有一次我媽媽可能是去的有點晚,
那時候我們已經午休了,
我也不知道我媽媽來了。

我的宿舍在六樓,
午休的時候我們中午都是回自己宿舍休息。

媽媽怕穿高跟鞋 吵到休息的人

就赤腳上樓

因為經常去看我,
宿舍管理阿姨都已經認識她了,
所以即使在我們休息的時間,
阿姨還是讓我媽媽進來了,
她讓我媽媽直接上去找我就行。

然後我媽媽就把高跟鞋脫了,
光著腳爬了上去,六樓,
我媽就這樣光著腳爬上了六樓。

她說穿著高跟鞋平常走路就有的聲音,

走樓梯的話,那整個樓梯間,

整個樓層都可以聽到走路的聲音,

那該有多打擾別人休息啊。
所以,當我午休結束時打開門看見我媽
就坐在我們宿舍門口的時候,都快心疼死啦。

又怕敲門 打擾到大家睡覺,

於是在門外等待...

問她怎麼不進來,
她說推門的時候發現門在裡面關上了,
估計大家都已經睡著了,
就想反正下午也沒有什麼事,
就坐在那等我們一會。

是的,她竟然因為怕敲門聲吵到其他人
就一直等到我們午休結束。
要知道當時我們午休時間有兩個小時,
誰知道我媽到底等了多長時間。



人要學會不打擾別人,

這是一種教養

媽媽在我很小時候就告訴我
人要學會不打擾別人,這是一種教養,
不然別人會說你沒家教。
這種事在我們看來簡直就是奇葩,
但是能夠做到這種程度的奇葩值得讓人尊敬。

記得還有一次,我和媽媽一起去醫院看病人,
那天我穿了一雙很漂亮的小皮鞋,
臨走前在我媽的怒斥之下又換了一雙平底鞋。


媽媽說在 醫院這種地方

就是要保持安靜

醫院是人家病人看病養身體的地方,
不是讓人搔首弄姿的地方。
我們是去看病人的,
是對病人表示我們的關心的,

不是帶去一堆禮品

和噪音擾的人家心煩的。


那時候雖然有點不高興,
但在媽媽的教育下還是有點羞愧,
有些美麗確實是要分場合的。

所以現在不管什麼時候我去醫院
都一定穿一雙平底鞋,
我也會要求與我同行的人
換一雙走路沒有聲音的鞋子。
  

別把公共場所

當成你的私人空間

不僅是在醫院,在任何公共場合
我們都應該保持一定的安靜,
做到不打擾別人,
千萬別把公共場所當成你的私人空間。

在等車的時候,就在那安安靜靜坐著,
玩會手機,看看書,
千萬別大聲說話,引別人側目。

在公車上或者捷運上,

能不說話就不說話,

你和你的同伴也許有很多話想說,
可以下車之後找個地方喝點東西聊聊天。
如果非說不可,那小點聲總可以吧,
別的乘客對你們的私人事情,
對你們吹的牛根本不感興趣。

在圖書館,

在這種需要絕對安靜的環境裡,

更加需要我們閉嘴,

走路也要小點聲,
手機也要記得調成靜音,
還有女孩們,
你穿一雙高跟鞋你好意思進去嗎?

不打擾別人 是一種極高的教養

最後要記得有些事情
如果是能夠發消息說明白的就要發消息,
能不打電話就不打電話,
因為對方很有可能不方便接電話,
不方便在公共場合和你說一些有的沒的。

還是那句話,不打擾別人是一種極高的教養,

而在現在這種社會,

我們需要這種教養。

分享給個讚吧!

熱門文章

女兒在學校打人,媽媽卻把老師 罵到「說不出話」...

人與人的緣分,由無明的一方決定

人們...總習慣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直到...

【勵志感人故事】不猶豫與不後悔

上等人談智慧;中等人談事情;下等人談是非

[X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