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小故事給人的大啟示

青蛙與老鼠

一隻青蛙看著自己的老鼠鄰居很不順眼,總想找個機會教訓教訓它。一天,青蛙見到老鼠,勸它到水裡玩。老鼠不敢,青蛙說有辦法保證它的安全,用一根繩子把它們連在一起,老鼠終於同意一試。

下了水,青蛙大顯神威,它時而遊的飛快,時而潛到水底。把老鼠折騰得死去活來。老鼠最後被灌了一肚子水,泡脹了漂浮在水面上。 空中飛過的鷂子正在尋找食物,發現了漂浮的老鼠。

就一把抓了起來。相連的繩子把青蛙也帶了起來。吃掉老鼠後,意猶未盡的鷂子把嘴有伸向青蛙。在被鷂子吃掉之前,青蛙後悔地說:“沒有想到把自己也給害了。”

啟示:
競爭是有規律的,當我們採取了不正當的手段去對付競爭對手的時候,也許我們自己已經也踏入失敗的門檻。


老鼠和狗

一群老鼠爬上桌子準備偷肉吃,卻驚動了睡在桌邊的狗。老鼠們同狗商量,說: “你要是不聲張,我們可以弄幾塊肉給你,咱們共享美味。”

狗嚴辭拒絕了老鼠們的建議:“你們都給我滾,要是主人發現肉少了,一定懷疑是我偷吃的,到那時我就會成為案板上的肉了。”

啟示:
不要與企圖打倒自己的對手合作,當他們給你一點利益的時候,你也許失去的是更大的利益。
分享給個讚吧!

熱門文章

女兒在學校打人,媽媽卻把老師 罵到「說不出話」...

人與人的緣分,由無明的一方決定

人們...總習慣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直到...

【勵志感人故事】不猶豫與不後悔

上等人談智慧;中等人談事情;下等人談是非

[X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