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險隊的寶藏!

在非洲一片茂密的叢林裡走著四個皮包骨頭的男子,他們扛著一隻沉重的箱子,在茂密的叢林裡踉踉蹌蹌地往前走。
(網路圖片 示意圖)

這四個人是:巴里、麥克裡斯、約翰斯、吉姆,他們是跟隨隊長馬克格夫進入叢林探險的。馬克格夫曾答應給他們優厚的工資。但是,在任務即將完成的時候,馬克格夫不幸得了病而長眠在叢林中。

這個箱子是馬克格夫臨死前親手製作的。他十分誠懇地對四人說道:“我要你們向我保證,一步也不離開這只箱子。如果你們把箱子送到我朋友麥克唐納教授手裡,你們將分得比金子還要貴重的東西。我想你們會送到的,我也向你們保證,比金子還要貴重的東西,你們一定能得到。”

埋葬了馬克格夫以後,這四個人就上路了。但密林的路越來越難走,箱子也越來越沉重,而他們的力氣卻越來越小了。他們像囚犯一樣在泥潭中掙扎著。一切都有像在做惡夢,而只有這只箱子是實在的,是這只箱子在撐著他們的身軀!否則他們全倒下了。他們互相臨視著,不准任何人單獨亂動這只箱子。在最艱難的時候,他們想到了未來的報酬是多少,當然,有了比金子還重要的東西……

終於有一天,綠色的屏障突然拉開,他們經過千辛萬苦終於走出了叢林。四個人急忙找到麥克唐納教授,迫不急待地問起應得的報酬。教授似乎沒聽懂,只是無可奈何把手一攤,說道:“我是一無所有啊,噢,或許箱子裡有什麼寶貝吧。”於是當著四個人的面,教授打開了箱子,—大家一看;都傻了眼,滿滿一堆無用的木頭!

“這開的是什麼玩笑?”約翰斯說。“屁錢都不值,我早就看出那傢伙有神經病!”吉姆吼道。“比金子還貴重的報酬在哪裡?我們上當了!”麥克裡斯憤怒地嚷著。

此刻,只有巴里一聲不吭,他想起了他們剛走出的密林裡,到處是一堆堆探險者的白骨,他想起了如果沒有這只箱子,他們四人或許早就倒下去了……巴里站起來,對夥伴們大聲說道:“你們不要再報怨了。我們得到了比金子還貴重的東西,那就是生命!”

人就無法和動物一樣渾渾噩噩生活,人的行動必須有目的。有些目的最終仍無法實現,但至少,他們曾經激勵的支撐了我們的一段生活,這就值得感謝。現代人的無聊、厭世、缺少激情,其病根,大都在於目的的喪失.說到底,我們還得有所追求才好。
分享給個讚吧!

熱門文章

女兒在學校打人,媽媽卻把老師 罵到「說不出話」...

人與人的緣分,由無明的一方決定

人們...總習慣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直到...

【勵志感人故事】不猶豫與不後悔

上等人談智慧;中等人談事情;下等人談是非

[X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