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別讓孩子「控制」你! 若小孩出現這 4項特徵,你還不阻止...聰明的孩子 也會被「毀掉」!


(圖片來源:微有巴巴)

昨天媽媽的朋友帶著孩子來家玩,
而他家孩子是出名的難管的孩子,
進屋就一個人跑到我房間裡,
然後站在臥室的門口看著我,
眼神中透漏著一股蓄謀已久的殺氣。

當我剛要說什麼的時候, 
他就突然脫下褲子在臥室內撒尿,
一邊撒尿還一邊開啟旋轉模式,
向臥室裡的我瘋狂掃射,
那是我第一次感到毫無還手之力,
只能到處躲閃。
  

孩子淘氣 家長放任不管

還認為會成為 第二個郭台銘

後來我將事情全盤告訴媽媽的朋友,
結果迎來他們一頓嘲笑,

奶奶還誇獎孩子:

這麼聰明,以後肯定有出息。

直接把我當場聽傻,
小時候這般寵愛,
長大距離禍害還遠嗎?
女孩還好,
可是男孩被這樣教育、寵愛,
以後就真的沒有安寧可說了。

當然看到這裡肯定會有寶媽說,
好多偉人小時候也是很淘氣的,
說不定任由他自由發展以後
會成為第二個郭台銘?
在這裡我想告訴這些爸媽,
  

家長若不引導 淘氣的小孩

反而會 聰明反被聰明誤

雖然從某種意義上來說,
淘氣的孩子聰明有出息是有道理的,
但如果家長不能順應孩子發展的需求,
給予適當的引導,
反而會導致孩子聰明反被聰明誤,
影響孩子正常發展。

而當孩子出現這些現象時,

你就該加以制止、管理,

任由他發展只會讓他距離禍害更近。

  

發脾氣、控制父母

這 4項會讓孩子 接近禍害

1.無緣無故對著人發脾氣

如果你想要知道孩子是否被寵壞了,
可以參考這一條。
如果你發現寶寶總是會
沒有理由的在任何公開場所發脾氣,
而且還會對著外人發脾氣,
那這多半是已經被寵壞了,
因為在他心中他自己就是宇宙中心。

2.控制父母

很多家長都不瞭解孩子的行為,
認為這是孩子撒嬌的行為,
例如你不要這樣做……,
你不許怎樣、怎樣,
如果孩子是以這種口吻來給你說話,
就說明他已經想要通過控制你
來證明自己的位置,
而這樣的孩子,
如果家長不加以教育,
將來到社會中很容易因為不是中心,
而產生很大的落差,
而走向極端的路線。

3.賄賂才能完成任務

有些家長為了培養孩子的動手能力,
但是孩子又不願意理睬,
這時有些家長會想到賄賂孩子,

例如我給你一個XX,
你把這件事情做完好不好?
其實這是非常錯誤的方式,
這樣只會將孩子培養成一個勢利眼,
甚至是白眼狼。
而如果你的孩子非要通過這種方式
才能去完成任務,
那麼也證明被寵壞。
  

4.拿你的東西和你談判

有些聰明的孩子懂得和家人談判,
例如我完成幾次勞動可以玩遊戲、
看動畫片等,
這是很平等而且明智的行為。
但是如果孩子用本來不屬於他的東西
來換取利益就不行了,
例如你給我買吃的,我就不哭了,
你帶我去遊樂場,就還你手機等等,
這種變相的搶劫方式,
家長可不能讓孩子得逞,
不然會樹立強盜邏輯觀。
分享給個讚吧!

熱門文章

女兒在學校打人,媽媽卻把老師 罵到「說不出話」...

人與人的緣分,由無明的一方決定

人們...總習慣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直到...

【勵志感人故事】不猶豫與不後悔

上等人談智慧;中等人談事情;下等人談是非

[X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