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鞠躬哈腰了...有錢人 能給你好處, 卻不能為你帶來「財富」!



作者:林文傑

對於資產階級,
也就是俗稱好野人。
許多人面對大老闆、
有錢人的時候,
整個應對的態度就不太一樣,
不自覺的表現出低人一等的樣子。
這是一種錯誤,
這是一種心理上的偏誤。

對於有錢人,
我能確定的只有一件事,
那就是"他比我會賺錢",
在這一點上根據存款本上的
紀錄應該是確認無誤的。
  

有錢人除了「賺錢」,

還會做什麼?

除了"比我會賺錢"這件事,
其他成千上萬的事情可就不一定了。
例如
你長的有我高嗎?
體重有我輕嗎?
反應比我快嗎?
比我年輕嗎?
比我聰明嗎?
比我會煎荷包蛋嗎?
比我會講笑話嗎?
打字有比我快嗎?
.....

到了最後,
其實我連你是否比我會賺錢都不確定,
也許你是繼承龐大的家業、
中了威力彩等單純就是比我好運罷了。

許多人看到有錢人

就認為他們事事都比自己強,

比我們聰明、有品味、
見多識廣、外語流利,
這根本是以偏概全啊,
到底誰跟你說有錢人就是神,
你就是平民老百姓,

見到有錢人就得鞠躬哈腰?

  

錢,不是衡量人的標準

對於有錢人,
我不會為了"比我有錢"這件事
而特別尊敬他們,
我會為了他懂得
如何煎出一個完美的荷包蛋
而敬重他所付出的心力與專業態度。
我會為了他的見識、品味而欽佩,
但絕不會是因為他有錢。

有錢人給你好處,

卻不會給你財富

另外一種對有錢人
會產生鞠躬哈腰行為的動機
就是想要從對方身上獲取利益,
這是有目的性的作為,
就像酒店小姐會幫客人點煙倒酒一樣。
想要在有錢人身上獲取利益的人,
你可要想清楚了,
他們的錢是他們的,
我倒是沒見過甚麼有錢人的佣人、
司機成為資產階級的,

有錢人絕對不會因為

你的卑躬屈膝而給予你機會的。

  

人的價值,

不僅限於「有錢」與否

最後,請你務必要
對於自己的價值給予肯定,
你的存在即是一件非常有價值的事,
對於你的父母、家人來說
是絕對不可取代的,
你個人的價值可以
由成千上萬的觀點角度來思考,

絕非單單只用

是否有錢來衡量的。

請你抬頭挺胸的直視前方,
然後往你心之所向邁開步伐。
分享給個讚吧!

熱門文章

女兒在學校打人,媽媽卻把老師 罵到「說不出話」...

人與人的緣分,由無明的一方決定

人們...總習慣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直到...

【勵志感人故事】不猶豫與不後悔

上等人談智慧;中等人談事情;下等人談是非

[X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