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放學後先做這 3 件事,就已經幫你的孩子贏過 85% 的孩子!

孩子的成績,
是我們做父母最擔心的一件事情,
很多時候,感覺孩子成績好了,
比什麼都強,給孩子上各類的補習班,
各種的特長班,孩子放學回家,
第一件事就是督促孩子的學習,
可是,這樣真的正確嗎?


先看一個小故事:
在一列開往台北的火車上,
我的鄰座是一位兩個大學生的父親,
這位父親驕傲地告訴我,
他的女兒三年前上的清華,
兒子今年上了台大。
我問這位農民父親,
「您把兩個孩子都送進了大學,
請問有沒有什麼絕招啊?」
農民父親的回答出人意料,
「我這人沒什麼文化,其實也沒啥絕招,
我只不過是讓孩子教我罷了!」
原來這位農民父親小時候家窮沒念過書,
自然也就沒什麼文化教孩子了,
但他又不能由著孩子瞎混,
於是就想出一個辦法:
每天等孩子放學回家,
他就讓孩子把學校老師
講的內容跟自己講一遍;
孩子做作業,
他自己也跟在旁邊讀讀孩子的課本,
弄不懂的地方就問孩子,
如果孩子也弄不懂,
就讓孩子第二天去問老師。

這樣一來,孩子既當學生又當老師,
學習的勁就甭提多大了!
哪怕是別人的孩子在外面玩得熱火朝天,
他家的孩子也不為所動,就這樣孩子的
學習成績從小學到高中一路攀升,
很多父母聽到這裡可能會說:

每天下班回到家

還有一堆事要忙呢,

我哪有時間

聽孩子再講一遍啊!

再說了,有那個時間,
還不如讓孩子早點做作業呢,
其實就是這樣的想法,

才拉開了孩子之間的差距,

所以啊,即使你工作很忙啊,
但是請你安排好自己的時間,
在孩子放學回家的20分鐘,
先別急著催孩子寫作業,
記得做著3件小事哦!
 圖 / shutterstock


1. 和孩子交流學習,

讓孩子教你學習

別再孩子一回家,
你就劈頭蓋臉的來幾句:
寫作業了嗎?趕緊做作業去。
孩子上一天學可能已經身心疲憊了,
一回家,你這樣劈頭蓋臉的來一頓,
孩子的心都涼了,孩子會覺得,
爸爸媽媽只看重我的成績,
根本不在乎自己的感受。
試著和孩子交流學習,
問問孩子今天一天都學習了什麼知識,
讓孩子把一天知識在腦袋裡過一遍,
讓孩子給你講一下他白天學到的知識。

這樣孩子不僅有一種

能教別人的「成就感」,

還能產生學習的興趣,

讓孩子主動學習。


2. 思考是先吃飯

還是先寫作業

經過一天的學習,
一般的孩子一放學就喊餓了,
這樣孩子基本上是沒有心思進入學習的,
當然孩子在晚飯前做作業是比較好的。
所以家長們要注意兩點:

①孩子回家的時候,
可以準備一些水果補充能量。

②在孩子做作業的時候,不要做晚飯,
不然孩子一聞到飯菜的香味,
就無法專心學習了。




3. 孩子學習的時候,

家長應該怎麼做呢?

給孩子營造濃厚的學習氛圍,
家長也不要邊看電視或者玩手機。

當你發現孩子不專心時,
不要急於訓斥孩子,
首先家長要耐心,
告訴孩子,不做作業的後果
也是要自己承擔。

細節真的是很重要的,
所以呢,在孩子放學回家的20分鐘,
不妨學著做一些這些事情,
為了孩子的未來,一起努力吧!
分享給個讚吧!

熱門文章

女兒在學校打人,媽媽卻把老師 罵到「說不出話」...

人與人的緣分,由無明的一方決定

人們...總習慣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直到...

【勵志感人故事】不猶豫與不後悔

上等人談智慧;中等人談事情;下等人談是非

[X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