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感人故事】有了孩子不要忘了父母!

【勵志感人故事】有了孩子不要忘了父母!

周六一大早,還在賴床,電話鈴聲打斷了我的清夢,原來是媽:
「中午要不要帶孩子回來吃肉羹?」

「可是我答應孩子今天去麥當勞吃早餐耶!」

「把那個錢省下來啊!開車回來才十分鐘。」



我心裡想:孩子一定喜歡吃漢堡,不要吃肉羹。
果然,在我猶豫時,老大、老二一個搖手、一個做拜託狀,大家都期待一周難得一次的早餐會。
於是我告訴媽:「等我們討論好再打給妳好嗎?」
媽有點幽幽地回:「好吧!」


電話一掛,孩子們同聲說:「不要啦!我們說好去麥當勞的。」
我告訴孩子:「外婆的目的根本不是要我們去吃肉羹,她是想看我們。」
老大說:「可是我們上星期不是才回去給她看過?」


我知道單以這個理由要更改原計畫有點不合理,便告訴孩子:
「有一天我老了,也會打電話給你們說『兒子啊!要不要回來?我烤了蛋糕哦,帶孩子回來吧!』
如果兒子回答我『蛋糕到處有得賣,我今天沒空啦!』那我會很傷心。」


四歲的小女兒馬上說:「我不會。我會說好。」

結果我們協議,早餐照原計畫,晚上去外婆家。
媽媽知道了好高興:「那我晚上再煮肉羹。」


下午加完班,趕回家和孩子、老公會合,爸媽看到我們好高興。我們魚貫進入廚房盛肉羹,大人小孩嘰嘰喳查地聊天,媽媽開始訴說她的五十肩每天折磨著她。

我問她:「有沒有去做復健?熱敷?」
「有啊,都沒有用!」
於是,我深深了解到媽媽要的不是醫療資訊,而是兒女的關心。


走進廚房,看到一向愛乾淨的老媽心愛的鍋子蓋都沾了厚厚一層油垢,便用鐵刷用力把它們刷洗乾淨,一面刷一面想到:媽媽一定是沒力氣刷它們了。

她曾經用雙手一手抱我、一手拿鏟子炒菜,也曾用雙手刷遍家裡每一個角落。她那雙手還曾經握著汽車方向盤賺錢;她是台中第一位女計程車司機。

如今年紀大了,她的手累了,卻仍然忍著痠痛煮我們愛吃的肉羹麵、炒米粉,然後打電話叫我們回家。

我再忙再累,都要常常回娘家洗鍋子;也希望有一天當我年紀大了、手也不再靈光時,孩子們記得回家幫我刷刷鍋子。不要只關心小孩,有天我們也會老唷!

記得在花蓮門諾醫院長廊上看見的宣導海報:「記得寶寶是一歲又第幾個月長第一顆牙齒,卻不記得父親最後一顆牙是什麼時候掉的。」

‧孝順不只是對自己的父母長輩,對另一伴的父母長輩也應當孝順,畢竟將心比心,希望另一伴能孝順自己的父母,那自己當然也要孝順另一伴的父母。

而孝順的本意在於身教重於言教,與其一直告訴子女長大要孝順,倒不如自己帶著子女好好的孝順父母,有一天,我們也會成為盼著孩子早日回家的父母。
【勵志感人故事】有了孩子不要忘了父母!
分享給個讚吧!

熱門文章

女兒在學校打人,媽媽卻把老師 罵到「說不出話」...

人與人的緣分,由無明的一方決定

人們...總習慣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直到...

【勵志感人故事】不猶豫與不後悔

上等人談智慧;中等人談事情;下等人談是非

[X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