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感人故事】天下第一棋手

【勵志感人故事】天下第一棋手
【勵志感人故事】天下第一棋手
清朝名臣左宗棠喜歡下棋,而且棋藝高超,少有敵手。

有一次他微服出巡,在街上看到一老人擺棋陣,並且在招牌上寫著:「天下第一棋手」,左宗棠覺得老人太過狂妄,立刻前去挑戰,沒有想到老人不堪一擊,連連敗北。

左宗棠洋洋得意,命他把那塊招牌拆了,不要再丟人顯眼。




當左宗棠新疆平亂回來,見老人居然還把牌子懸在那裡,他很不高興,又跑去和老人下棋,但是這次竟然三戰三敗,被打得落花流水。

第二天再去,仍然慘遭敗北,他很驚訝老人為什麼這麼短的時間內,棋藝能進步如此地快?


老人笑著回答:「你雖然微服出巡,但我一看就知道你是左公,而且即將出征,所以讓你贏,好使你有信心立大功。如今已凱旋歸來,我就不敢客氣了。」

左宗棠聽了心服口服。



‧謙虛是一種美德,也是一種智慧,一時的相讓可以顧全大局。此時是否有事情正讓你為難,「退一步路,海闊天空」,讓這老人的智慧成為我的智慧。


【勵志感人故事】天下第一棋手
分享給個讚吧!

熱門文章

女兒在學校打人,媽媽卻把老師 罵到「說不出話」...

人與人的緣分,由無明的一方決定

人們...總習慣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直到...

【勵志感人故事】不猶豫與不後悔

上等人談智慧;中等人談事情;下等人談是非

[X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