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感人故事】沒有過不去的事,只有過不去的心

【勵志感人故事】沒有過不去的事,只有過不去的心
【勵志感人故事】沒有過不去的事,只有過不去的心  
在一座高山上有兩間廟:

甲廟的和尚們經常吵架,互相敵視,生活痛苦;
乙廟的和尚們,常一團和氣,個個笑容滿面,生活快樂。

甲廟的住持便好奇的前往請教乙廟的小和尚:
『你們為什麼能讓廟裡永遠保持愉快的氣氛呢?』


小和尚回答:『因為我們常做錯事。』

甲廟住持正感疑惑時,忽見一位和尚匆匆由外歸來,走進大廳時…不慎滑了一跤,正在拖地的和尚立刻跑了過去,扶起他說:『對不起!都是我的錯,把地擦的太濕了!』

站在大門口的和尚,也跟著跑進來帶著歉意說:
『對不起!都是我的錯,沒有告訴您大廳正在拖地。』

被扶起的和尚則愧疚自責的說:
『都是我的錯,只怪我自己不小心,走路太匆促了!』

前來請教的甲廟住持看到這一幕,心領神會,他已經知道答案了!

您知道了嗎?


人們往往為了保護自己而與人爭吵或推卸責任,殊不知認錯未必是輸,因為認錯不但能表現出個人修養,反省自己激勵向上,甚至可以化暴戾為祥和。朋友之間發生衝突,如有一方能先認錯,戰火必然馬上平息一半。

人的一生,總會扮演各種不同的角色:
家庭中,當子女不肖時,我們必須檢討自己是否未盡教養之責;
公司裡,當屬下績效不佳時,我們必須檢討自己在教導管理方法上是否出了問題;
社會上,當大家責怪環境惡劣時,我們必須檢討自己是否就是那個破壞環境的人。

轉換一下角色,今日的您或許是來日的我,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也反省自己,那麼,處理事情的模式將會是另外一番風貌。渺小的我們或許並無能力為世局扭轉乾坤,但若每個生命個體能培養勇於認錯、對自己的行為負責的態度,相信那股內心的平安與喜樂,將會不斷的擴散。

我很欣賞的一位主管,常常說一句話:
「沒有過不去的事情,只有過不去的心情。」
隨著年紀越長,越懂得這句話的涵意。

對於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我覺得過了就算的原因,不是想法變得多麼成熟,主要是因為人生太短了。

我知道,放過自己,讓生活過得快樂舒服,不想一直數落著同樣的事情,掉入憂慮煩惱的循環中打轉。

我明白,我們永遠無法改變別人。因為經歷發生遺憾事情的過去,更加懂得珍惜平安快樂的現在。

我瞭解,不需要每件事都以指責立場不同的人來當做結論。我們已經擁有如此美好的現在,就不需要花時間在怨懟往事上。

讓我們把能量放在對的地方,努力創造更美滿幸福的未來吧!有時候,我們等的不是事情、機會、或者是誰,或許我們等的是時間,等時間,讓自己成長改變 ~ 幸福滿溢傳遞愛。

生命不是用來尋找答案,也不是用來解決問題的,它是用來快樂的過生活。


【勵志感人故事】沒有過不去的事,只有過不去的心
分享給個讚吧!

熱門文章

女兒在學校打人,媽媽卻把老師 罵到「說不出話」...

人與人的緣分,由無明的一方決定

人們...總習慣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直到...

【勵志感人故事】不猶豫與不後悔

上等人談智慧;中等人談事情;下等人談是非

[X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