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感人故事】你想成為什麼

【勵志感人故事】你想成為什麼

就在一個星期天的上午,戴維絲經歷了一件特殊的事情,這件事給了她一次意外的震撼,使她開始重新思考人生。

那天,她正在臥室裡打掃衛生,五歲的小女兒艾麗莎衝了進來,鄭重其事地坐到她的旁邊。

「媽咪,你長大以後想成為什麼?」她問到。戴維絲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她又在玩什麼想像力遊戲了。所以,為了配合女兒,他假裝認真地回答道:「嗯哼,我想,當我長大以後,我願意做一個媽咪。」


「你不能這樣說,因為你已經是媽咪了。再告訴我,你想成為什麼?」艾麗莎緊逼著問道。

「噢,好吧,我想想?我長大後?要成為一名會計師!」她再一次回答。

「媽咪,還不對!你本來就是會計師嘛!」

「對不起,寶貝!」我說,「但是我真的不明白你在期望一個什麼樣的答案。」

「媽咪,你只要回答你長大後想成為什麼就可以了。你可以是你想成為的任何人!」戴維絲愣住了,自己到底還能成為什麼呢?她已經三十五歲,已經有了固定的職業,還有三個活潑可愛的孩子,有一個稱職的丈夫,擁有碩士學位?對她來說,人生難道還能有什麼其它的改變嗎?

她調整了一下自己,然後用一種徵詢的語氣問女兒:「寶貝,你認為媽咪還能成為什麼人?」

艾麗莎看著媽媽,十分肯定地告訴她說:「你可以成為你希望成為的任何人!不過,這要由你自己決定。你可以成為一個宇航員,也可以成為一個鋼琴家,或者成為一名好萊塢明星?總之,只要你願意,什麼都可以!」

戴維絲非常感動,在女兒幼小的心靈中,媽媽還可以繼續長大,還有許多機會去成為他想成為的人!在她眼裡,未來永遠不會結束,夢想永遠都不過時。

那一次交談過後,戴維絲開始了全新的生活?她開始起早鍛練身體,開始把每晚看肥皂劇的時間變為「讀十頁有用的書」,他開始用新奇的眼光觀察周圍的一切!

她在改變自己,雖然表面上她並沒有什麼變化,但她的心已經改變了;

它時刻在為自己變成另一個新角色做準備!她有了理想和憧憬;我長大以後會成為什麼?


版主思:
你想成為什麼人,是你自己的事情;你到底能成為什麼人,取決於你想成為什麼人;如果你什麼都不敢想,你就註定什麼也不是。


【勵志感人故事】你想成為什麼
分享給個讚吧!

熱門文章

女兒在學校打人,媽媽卻把老師 罵到「說不出話」...

人與人的緣分,由無明的一方決定

人們...總習慣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直到...

【勵志感人故事】不猶豫與不後悔

上等人談智慧;中等人談事情;下等人談是非

[X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