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批發光植物開賣 可取代電燈照明

美國Bioglow公司培育的發光植物「星光阿凡達」,可發出淡淡綠光。(圖片來源:Bioglow公司網站)
美國科學家培育出一種會自動發光的植物「星光阿凡達」(Starlight Avatar),可塑造電影《阿凡達》中發光植物呈現夢幻外星世界的情調,也可用來取代電燈照明,減少化學物質和電力的耗用。
「星光阿凡達」係由位於密蘇里州的Bioglow公司經多年培育而成,該公司聲稱這是世界上第一種會發光的植物。
自然界生物發光的現象稱為生物發光(bioluminescence),世界上共有20多種生物體能自行發光,包括:螢火蟲、鮟鱇魚和深海細菌等。
 
而這種發光植物是花煙草(Nicotiana alata)經由人工基因改良而成。研究人員將海洋發光細菌引入花煙草的葉綠體中,使它能夠在不借助任何化學塗料或紫外線照射的情況下自動持續發光。
 
Bioglow公司表示,這種植物類似螢火蟲,它的發光「機制」被置入細胞中,因此可以在2至3個月的生命週期內持續發出淡淡的綠光。這種光的強度接近星光,雖然沒有電燈那麼強烈,但足以在黑暗中照明眼前物體。
 
要欣賞這種植物的淡光最好在昏暗的室內,而且眼睛需要幾分鐘的時間才能適應並看到,特別是從光線很強的室外走進來時,更需要較長的時間才能適應。

Bioglow公司希望將來「星光阿凡達」發出的光線足以照亮街道,其目標是為全世界帶來更乾淨、更可靠和更便宜的電燈替代品。該公司也在改造這種植物發光的顏色,希望能讓其葉子和花朵發出不同顏色的光,以增加多樣性。
 
該公司目前正在網上拍賣第一批發光植物,預計在年底前為訂購者培育植物。
分享給個讚吧!

熱門文章

女兒在學校打人,媽媽卻把老師 罵到「說不出話」...

人與人的緣分,由無明的一方決定

人們...總習慣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直到...

【勵志感人故事】不猶豫與不後悔

上等人談智慧;中等人談事情;下等人談是非

[X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