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啟思故事】別在優勢中迷失

有三個人結伴而行,他們決定早晨從住的旅館一起出發,走不同的路到20公里外的一個景點去。可是他們只有一把傘,一個拐杖。年長者主動把傘給了年齡最小的,又把拐杖給了另一個朋友,自己卻什麼都沒有帶,三個人就這樣同時出發了。兩個年輕人對大哥充滿了感激,相互鼓勵:大哥明知道今天天氣不好,總是把方便讓給我們,我們一定要提前安全到達。

他們剛出發不久,果然就下起了瓢潑大雨,因此,等到他們三人都到達目的地的時候,他們比約定的時間都遲到了大約兩個小時。

但是,當他們到達以後互相看看對方的時候,兩個年輕的朋友卻對年長的朋友充滿了疑問。拿傘的朋友淋得滿身是水,衣服都濕透了。而拿拐杖的朋友,卻滿身是傷,還崴了一隻腳,來到的時候一瘸一拐,像個傷員。可是,什麼都沒有帶的大哥,既沒有淋濕衣服,也沒有摔傷身體,安然無恙地站在他們面前。

分享給個讚吧!

熱門文章

女兒在學校打人,媽媽卻把老師 罵到「說不出話」...

人與人的緣分,由無明的一方決定

人們...總習慣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直到...

【勵志感人故事】不猶豫與不後悔

上等人談智慧;中等人談事情;下等人談是非

[X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