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錄音帶

他終於答應帶她回去見他媽媽了。

「我媽媽說大眼睛的女孩最聰明。」這是他對她說的第一句話,在以後交往的幾年間,他經常引述他媽媽的話,很少男孩子會讓母親在生活終佔那麼重的份量,她尤其對這位聰慧而細心的媽媽感到好奇,在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幾乎無時無刻不在一旁做他的精神支柱。
也許是孤兒寡母之間更有一種深刻的情愫。他幼年喪父,和母親相依為命長大,這樣的母子會不會不容別人分走他們的愛呢?他一再推託不讓她到家,的確讓她的疑慮越來越深,可是有時他轉述媽媽稱讚他的話,又讓她覺得並不是沒有希望讓這個家庭接納。


揭曉的日子終於到了,客廳裡空空盪盪的,他也不請媽媽出來,只在一整面牆上的錄音帶不找了一卷出來,放給她聽:「孩子,今天是你第一次帶女朋友回來,媽媽很高興。」溫婉慈祥,但是十分年輕的聲音另她訝異,更疑惑的是這種見面方式。他走過來,輕輕按住她悸動的手。

「我媽媽在生下我之後得了骨癌,她在僅存的歲月為我錄了一卷又一卷的錄音帶,從小到大每一個生命的階段。」他指著牆上滿滿的錄音帶,拿下一卷給她看,上面標示著「遇到喜歡的女孩」,至於這一卷「帶她回家」,當然也是屬於她的。

慈母的聲音仍然在錄音機裡響著:「歡迎妳到我們家來。」
她終於忍不住流下眼淚,叫了一聲:「媽媽!」
分享給個讚吧!

熱門文章

女兒在學校打人,媽媽卻把老師 罵到「說不出話」...

人與人的緣分,由無明的一方決定

人們...總習慣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直到...

【勵志感人故事】不猶豫與不後悔

上等人談智慧;中等人談事情;下等人談是非

[X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