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點兒利用價值都沒有,談什麼人脈?

羅同學的兩個校友,是這個問題的最佳答案。
(網路圖片 示意圖)

一個是“交際花”,一個是“書呆子”。

“交際花”是整個學校的萬事通,熱衷於參加學校的各級學生會和各種社團,全校的八卦他都知道,哪個系的美女和帥哥他都認識, 去小賣部買個東西,一路上遇到的不是他的姐們兒就是他的哥們兒。
“書呆子”是每個班上都會有的那種戴著黑框眼鏡、穿著渾濁的格子襯衫、很少說話、極其枯燥的那種人。他基本上只來往於教室和實驗室,在班上存在感為零。大學快畢業的時候,大家都還叫不出他的全名。

畢業之後,“交際花”去一家特別牛×的媒體當記者,簡直老少通吃、風光無限啊。他跑了好幾條線,醫療、教育、餐飲……他什麼都跑過,因為特別會來事兒,跟誰都熟絡。他厲害到什麼程度?從各大醫院的院長, 到修摩托的小弟,感覺全城有一半兒的人他都認識。

分享給個讚吧!

熱門文章

女兒在學校打人,媽媽卻把老師 罵到「說不出話」...

人與人的緣分,由無明的一方決定

人們...總習慣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直到...

【勵志感人故事】不猶豫與不後悔

上等人談智慧;中等人談事情;下等人談是非

[X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