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三國歷史看白手起家創業者的必備條件:沒資源、沒靠山的劉備如何鹹魚翻身?

從三國歷史看白手起家創業者的必備條件:沒資源、沒靠山的劉備如何鹹魚翻身?
我喜歡看歷史故事,更喜歡研究那些默默無聞的人,到底是如何鹹魚翻身?這跟創業人的心境很像,因為90%的創業人都不是含著金湯匙出生,既然如此,觀察那些「白手起家」的帝王將相,就顯得別具意義!


劉備,字玄德,三國時期蜀漢開國皇帝。如果你認真去看他的一生,會發現前半輩子不是打敗仗就是在逃難,直到認識了諸葛亮,並歷經東漢末年三大戰役中的赤壁之戰後,運氣才稍稍好轉。

建安十八年,劉備向成都進軍;十九年五月,劉備率領諸葛亮、張飛、趙雲等人入蜀,攻城掠地;那年夏天,劉璋就在軍團的猛攻之下出城投降,劉備正式成為益州的新主人。自此,劉備算是初步實現了諸葛亮「隆中對」那三分天下的願景,也從此邁向他建國蜀漢同時稱帝的歷史地位。

好,這時候我們就要回過頭來回答標題的疑問:

分享給個讚吧!

熱門文章

女兒在學校打人,媽媽卻把老師 罵到「說不出話」...

人與人的緣分,由無明的一方決定

人們...總習慣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直到...

【勵志感人故事】不猶豫與不後悔

上等人談智慧;中等人談事情;下等人談是非

[X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