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應台:「我為什麼要求你讀書?」——這是我聽過最好的回答!

本文是龍應台 她記錄下與21歲兒子間的一場對話...
在其中「我為什麼 要你念書?」這一個現代人 教養的大難題
居然 就此 有解了...
究竟是什麼呢?我們趕緊來看看吧!

那天我問你,
「你將來想做什麼」,
我注意到,
你很不屑於回答我這個問題,
所以跟我胡謅一通。
是因為你們這個世代的人,對未來太自信,
所以不屑與像我這一代人年輕時一樣,
講究勤勤懇懇、如履薄冰,
還是其實你們對於未來太沒信心,
所以假裝出一種嘲諷和狂妄的姿態,
來閃避我的追問?

分享給個讚吧!

熱門文章

女兒在學校打人,媽媽卻把老師 罵到「說不出話」...

人與人的緣分,由無明的一方決定

人們...總習慣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直到...

【勵志感人故事】不猶豫與不後悔

上等人談智慧;中等人談事情;下等人談是非

[X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