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善是不求回報的付出

南北戰爭時,林肯總統常到醫院去探望受傷士兵,跟他們講話,有一次,醫生指著一個垂死的年輕士兵,林肯便走到他床邊。
「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總統問。

士兵顯然沒有認出林肯。他掙扎著好不容易才吃力地說出:
「你能不能幫我寫信給我母親?」

總統先生拿了紙筆後,開始寫下年輕士兵說的話:
我最親愛的媽媽: 我在執勤時傷得很嚴重,恐怕無法復元了,請不要為我悲傷,替我問候瑪莉和約翰,願上帝祝福你和父親。

士兵虛弱得接不下去,所以林肯在信尾簽了名,並加上:亞伯拉罕. 林肯為妳兒子執筆。
分享給個讚吧!

熱門文章

女兒在學校打人,媽媽卻把老師 罵到「說不出話」...

人與人的緣分,由無明的一方決定

人們...總習慣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直到...

【勵志感人故事】不猶豫與不後悔

上等人談智慧;中等人談事情;下等人談是非

[X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