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美女之後....

街上遇到多年未見的美女班花,她問我最近都在忙些什麼?

我如實回答:「這兩天很忙,昨天給中油下了個單,今天和遠傳簽訂了合約,明天還要去談個與中華電信、蘋果公司三方合作的方案。」

此時,老婆從後面往我後腦賞了一記,吼道:「加個油,裝個etag,買手機,你說成像什麼大事業。」


------------------------------
膨風是台語,而國語則可以稱為吹噓,其意思就如同本文中的男人,明明只是一些很平凡的事,卻能說的讓旁人誤以為他身兼要職,做了多麼大的事業一般。

會這樣吹噓,在個人的心態上是虛榮心作祟,在企業的心態上則帶有點詐欺的嫌疑。

有些企業會藉由設計一些吹嘘、吹捧的廣告或產品數據,讓商品在消費者的心中塑造出不凡的價值,藉以吸引消費者的目光或哄抬商品價格。

同樣的事情不一樣的說法,平凡的事物也能包覆上非凡包裝,只是這樣的包裝終有被人看破手腳的一刻,當被人所看破的同時,也是自身誠信被打折扣的時候,所以說,做人還是腳踏實地一點的好。

分享給個讚吧!

熱門文章

女兒在學校打人,媽媽卻把老師 罵到「說不出話」...

人與人的緣分,由無明的一方決定

人們...總習慣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直到...

【勵志感人故事】不猶豫與不後悔

上等人談智慧;中等人談事情;下等人談是非

[X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