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後屋與貓咪小玉

從前的江戶時代,有一個很有名的家族叫作越後屋,世代都以染布為業,他們在附近一帶是有名的望族...

可是傳到後來,越後屋就漸漸沒落了,因為越後屋的少主人(也叫作越後屋)並不喜歡經商,整天就是不停的玩樂。

他最喜歡作的兩件是就是賭搏,還有和他的貓玩,其它的事他一概不管,因此,越後屋也就快敗在他的手上了...

這件事情,鄰人當然是當作茶餘飯後的閒言閒語來討論,可是越後屋一點都不以為意,他甚至還說:「越後屋快倒了?!用柱子撐起來就好了嘛!」

這些話使得管家非常的痛心,管家也常常勸他說:「少主人啊!你這樣怎麼對的起越後屋家的列祖列宗啊!」

「唉呀!你就不要囉唆了...以前不是有什麼仙鶴報恩...等的故事嗎?要是沒有錢就叫小玉去找一些來就是了嘛!對不對啊!小玉!」

分享給個讚吧!

熱門文章

女兒在學校打人,媽媽卻把老師 罵到「說不出話」...

人與人的緣分,由無明的一方決定

人們...總習慣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直到...

【勵志感人故事】不猶豫與不後悔

上等人談智慧;中等人談事情;下等人談是非

[X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