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殖民地與監獄囚犯

英國將澳洲變成殖民地之後,因為那兒地廣人稀,尚未開發,英政府就鼓勵國民移民到澳洲,可是當時澳洲非常落後,沒有人願意去。
英國政府就想出一個辦法,把罪犯送到澳洲去。這樣一方面解決了英國本土監獄人滿為患的問題,另一方面也解決了澳洲的勞動力問題,還有一條,他們以為把壞傢伙們都送走了,英國就會變得更美好了。


英國政府僱傭私人船隻運送犯人,按照裝船的人數付費,多運多賺錢。很快政府發現這樣做有很大的弊端,就是罪犯的死亡率非常之高,平均超過了百分之十,最嚴重的一艘船死亡率達到了驚人的百分之三十七。

政府官員絞盡腦汁想降低罪犯運輸過程中的死亡率,包括派官員上船監督,限制裝船數量等等,卻都實施不下去。


最後,他們終於找到了一勞永逸的辦法,就是將付款方式變換了一下:由根據上船的人數付費改為根據下船的人數付費。船東只有將人活著送達澳洲,才能賺到運送費用。

新政策一出爐,罪犯死亡率立竿見影地降到了百分之一左右。後來船東為了提高生存率還在船上配備了醫生。
分享給個讚吧!

熱門文章

女兒在學校打人,媽媽卻把老師 罵到「說不出話」...

人與人的緣分,由無明的一方決定

人們...總習慣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直到...

【勵志感人故事】不猶豫與不後悔

上等人談智慧;中等人談事情;下等人談是非

[X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