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仍是必要的

從前有個開羅人,一天到晚想發財。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有一夜,他夢見從水裡冒出一個人,渾身濕淋淋的,一張嘴,吐出一個金幣,並且對開羅人說:「你想發財嗎?有成千上萬的金幣正等著你呢。」
開羅人急著問:「在哪裡?在哪裡?我當然想發財,我都想得快發瘋了。」

「好,」那吐金幣的人說:「想發財,你就得去伊斯法罕,只有到那裡才能找到金幣。」說完就不見了。

開羅人醒過來,輾轉反側,再也睡不著。

「天哪!伊斯法罕遠在波斯啊,我到底去不去呢?去,我必須穿越阿拉伯半島,經波斯灣,再攀上扎格羅斯山,才到得了那山巔之城。我很可能死在半路,」
分享給個讚吧!

熱門文章

女兒在學校打人,媽媽卻把老師 罵到「說不出話」...

人與人的緣分,由無明的一方決定

人們...總習慣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直到...

【勵志感人故事】不猶豫與不後悔

上等人談智慧;中等人談事情;下等人談是非

[X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