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幸運的前提,是他有能力改變自己!

很多時候,我們羨慕那些幸運的人,卻看不到他們為此做出的努力和改變。其實,一個人的幸運並不是偶然的,美國成功哲學家金·洛恩說過這麼一句話:“成功不是追求得來的,而是被改變後的自己主動吸引來的。”

要讓事情改變,就得先改變自己;要讓事情變得更好,就得先讓自己變得更好。一個人如果不先改正自己的缺點和不足之處,讓自己變得更趨於完美,幸運就不可能落在他的身上。
⋯⋯
正如英國一位國教教主所說:“我年少時意氣風發,躊躇滿志,當時曾夢想要改變世界, 但當我年事漸長,閱歷增多,我發覺自己無力改變世界,於是我縮小了範圍,決定先改變我的國家。但這個目標還是太大,我發覺自己還是沒有這個能力。

接著我步入了中年,無奈之餘,我將試圖改變的對象鎖定在最親密的家人身上。但上天還是不從人願,他們個個還是維持原樣。當我垂垂老矣,我終於頓悟了一些事:我應該先改變自己,用⋯⋯以身作則的方式影響家人。若我能先當家人的榜樣,也許下一步就能改善我的國家,將來我甚至可以改造整個世界,誰知道呢? ”
這位教主的話確實發人深省,的確如此, 人生在世,若想獲得自己想要的一切,我們能改變的,只有自己。

有這樣一個故事:

分享給個讚吧!

熱門文章

女兒在學校打人,媽媽卻把老師 罵到「說不出話」...

人與人的緣分,由無明的一方決定

人們...總習慣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直到...

【勵志感人故事】不猶豫與不後悔

上等人談智慧;中等人談事情;下等人談是非

[X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