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震歐亞的軍事天才─鐵木真

我們得先把「成吉思汗」這個名字弄清楚。「汗」是一種尊稱,類似「皇帝」、「國王」的意思,所以,「成吉思汗」就類似「大衛王」、「凱薩大帝」一樣,是一位名叫「成吉思」的「汗」。這是蒙古語。那麼,「成吉思」這個名字在蒙古語中又代表著什麼意思呢?是「海洋」、「天」,或「堅強」的意思,對一個男性來說,當然是一個很大氣的名字。
十二世紀的蒙古草原,外受金朝的殘酷壓迫,內則部落之間紛擾不休,征戰不斷,大家的日子都很不好過。直到成吉思汗才把草原上落後且分裂的蒙古各部族融為一體,成功的建立了橫跨歐亞兩大洲的大帝國,重開了「絲綢之路」,推進了東西方以及阿拉伯各國之間的經濟和文化交流,他的貢獻在整個世界歷史上留下了輝煌的一頁。

分享給個讚吧!

熱門文章

女兒在學校打人,媽媽卻把老師 罵到「說不出話」...

人與人的緣分,由無明的一方決定

人們...總習慣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直到...

【勵志感人故事】不猶豫與不後悔

上等人談智慧;中等人談事情;下等人談是非

[X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