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有富的煩惱,窮有窮的悲哀


從前有兩個人,一個是體弱的富翁,一個是健康的窮漢,兩人相互羨慕著對方。富翁為了得到健康,樂意出讓他的財富;窮漢為了成為富翁,願意隨時捨棄健康。

一位聞名世界的外科醫生,發現了人腦的交換方法。富翁便提出要和窮漢交換腦袋。其結果是:富翁會變窮,但能得到健康的身體;窮漢會富有,但將病魔纏身。

手術成功了。窮漢成為富翁,富翁變成了窮漢。

不久后,成了窮漢的富翁由於有了強健的體魄,又有著成功的意識,漸漸地又積聚了財富。同時,他總是擔憂自己的健康,稍微感到不舒服便大驚小怪。

由於他總是這樣擔驚受怕,久而久之,他那極好的身體又回到原來那多病的狀態里,或者說,他又回到了以前那種富有而體弱的狀況中。

另一位新富翁又怎麼樣呢?

他總算有了錢,但身體很孱弱。然而,他總是忘不了自己是個窮漢,有著失敗的意識。他不懂得用換腦得來的錢建立一種新生活,而是不斷地把錢浪費在無用的投資里。

於是,錢不久便被揮霍殆盡,又變成原來的窮漢。然而,由於他無憂無慮,換腦時帶來的疾病也不知不覺地消失了。他又像以前那樣有了一副健康的身體。

人活一世,富有富的煩惱,窮有窮的悲哀。看來煩惱是沒有貴賤之分的,它不因為你有錢而格外開恩;也不因為你貧窮而拒絕光臨。妄想通過財富的多少來化解煩惱,其結果必然是不如人意的。
分享給個讚吧!

熱門文章

女兒在學校打人,媽媽卻把老師 罵到「說不出話」...

人與人的緣分,由無明的一方決定

人們...總習慣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直到...

【勵志感人故事】不猶豫與不後悔

上等人談智慧;中等人談事情;下等人談是非

[X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