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故事,五種體悟!

1.
他看中一台電腦,需要九萬元。
他每月的收入只有兩萬。
老婆對他說,你瘋了,你買了就離婚。

他問我怎麼辦。
我說,你配不上那個電腦。

連自己喜歡的東西都沒勇氣去爭取你將來在社會上還能混成啥樣?

他咬咬牙買了。為了還債他開始不停的兼職。

終於在一個月內還清了所有的餘款。

他的妻子並沒有因為他的瘋狂而離開他。

他的妻子把他帶進了車市,說:老公,我們貸款買了這輛寶馬吧。

他一開始嚇死了。以為老婆是瘋了。
1年後他還清了寶馬的貸款。

【悟到】你連追求自己喜歡的事物與人的勇氣都沒有,你註定是個失敗者。


2.
三人出門,一帶傘,一帶拐杖,一空手。
回來時,拿傘的濕透了,拿拐杖的跌傷了,第三個好好的。

原來,雨來時有傘的大膽地走,卻被淋濕了;
走泥路時,拄拐杖的莽撞地走,時常跌倒;
什麼都沒有的,大雨來時躲着走,路不好時小心走,反倒無事。

【悟到】很多時候,我們不是敗在缺陷上,而是敗在優勢里。


3.
一個小鎮中,一位商人開了一個加油站,生意特別好,第二個來了,開了一個餐廳,第三個開了一個超市,這片很快就繁華了。

另一個小鎮,一位商人開了一個加油站生意特別好,第二個來了,開了第二個加油站,第三個、第四個惡性競爭大家都沒得玩。

【悟到】一味走別人的路,必將堵死自己的路。


4.
一隻烏鴉在飛行的途中碰到回家的鴿子。
鴿子問:你要飛到哪?

烏鴉說:其實我不想走,但大家都嫌我的叫聲不好,所以我想離開。

鴿子告訴烏鴉:別白費力氣了!如果你不改變聲音,飛到哪都不會受歡迎的。

【悟到】如果你希望一切,都能變得更加美好,就從改變自己開始。


5.
一戶人家有三個兒子,他們從小生活在父母無休止的爭吵當中,他們的媽媽經常遍體鱗傷。

老大想:媽媽太可憐了!我以後要對老婆好點。
老二想:結婚太沒有意思,我長大了一定不結婚!
老三想:原來,老公是可以這樣打老婆的啊!

【悟到】即使環境相同,思維方式不同,也會影響人生的不同。
分享給個讚吧!

熱門文章

女兒在學校打人,媽媽卻把老師 罵到「說不出話」...

人與人的緣分,由無明的一方決定

人們...總習慣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直到...

【勵志感人故事】不猶豫與不後悔

上等人談智慧;中等人談事情;下等人談是非

[X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