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夫的心願

一個著名的畫家到鄉下一個風景美麗的地方度假。
他住在一個農夫的家裡。

他每天吃過早飯就帶著顏料和畫本出去繪畫。

一直到傍晚,天黑時,他才回到農夫家,美美地吃上一頓以後,才去睡覺。

當畫家的假期結束以後,他要付一些錢給農夫。

可是農夫說:
“不,我不需要錢。如果行的話,您就給我一張您作的畫吧!”

畫家看到農夫這麼喜愛他的畫,就表示衷心的感謝。


農夫接著說:
“我並不是為了別的什麼。我有個沒出息的兒子,他到巴黎去了,想成為一名畫家,他下次回家時,我就把您的畫給他看看,我想這樣一來,他就不會再想當畫家了。”


---------------------
所以畫家的畫很漂亮,農夫兒子看到會慚愧而不當畫家;還是很難看,農夫兒子看到會覺得畫家沒前途而不當畫家呢??
分享給個讚吧!

熱門文章

女兒在學校打人,媽媽卻把老師 罵到「說不出話」...

人與人的緣分,由無明的一方決定

人們...總習慣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直到...

【勵志感人故事】不猶豫與不後悔

上等人談智慧;中等人談事情;下等人談是非

[X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