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路決定出路

思路決定出路
這句話很多人聽說過,但是轉眼即忘,但是我身邊的事實卻隨時都在驗證這個道理!

我所在的大學有一個女同學,是班級唯一的溫州人,長的比較醜,學習也不用心,家裡父母是開皮鞋廠的,所以經濟寬裕一點。

在班上每次考試都處於中下等,有點錢喜歡炫耀,挺拽,所以男同學不追她,女同學瞧不起她。

可是這個女孩最喜歡吹噓自己畢業後5年內要買輛寶馬車,送給未來的老公做結婚禮物,別人都覺得她是意想天開,更加討厭她了。

但是這個女孩行為方式就是不一樣,別人忙著考證過級,學習考研,提高知識儲備將來好找工作,她最不喜歡的就是學習,最喜歡的是晚上在學院門口擺地攤,從周圍的小商品市場進來一些劣質小玩意,高聲叫賣,不怎麼賺錢。

後來自己又賣糖葫蘆,不賺銭後來又自己買個高壓鍋,晚上崩爆米花,兩塊錢一鍋的那種,這樣混到畢業,竟然聽她親口說自己大學四年共賺了近2萬元。

畢業後,她沒有找工作直接去杭州絲綢一條街,在親戚的幫助下開了一個小門面,三年後據說就發財了,同學聚會時竟然開輛本田來參加。

5年還沒有到,但是她原來說的送寶馬車給老公的諾言,很多同學開始相信了。

---------------
這個女孩智力平庸,性格一般,人長的又丑,可是唯一可貴的是理念比較先進,認準了要自己創業做生意,堅持做下來比那些考上碩士,博士的同學都有出息。

發現很多朋友創業的心裡很矛盾,既有創業單幹的激情,同時又有擔心失敗後悲慘的命運!

所以很多朋友思考了很長時間,最後還是決定等等再看,一月過了一月,一年過了又一年,歲月流逝,光陰不再,沉浸在打工的生涯中難以自拔,結婚供房,身上的經濟枷鎖日益沉重,無力再搏,最後只好認命,打工一輩子。
分享給個讚吧!

熱門文章

女兒在學校打人,媽媽卻把老師 罵到「說不出話」...

人與人的緣分,由無明的一方決定

人們...總習慣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直到...

【勵志感人故事】不猶豫與不後悔

上等人談智慧;中等人談事情;下等人談是非

[X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