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時,最能看出一個人的教養!(尊重時間,是一種態度)

我在美國大學教書的第一學期結束,為瞭解學生們的想法,特別跟學生討論,請大家對我提出批評。

「教授,你教得很好,也很酷」有個學生說。

停了一下,又笑笑:
「惟一不酷的,你在每堂課一開始時等那些遲到的同學,有常在下課時拖延時間」

我一驚,不解地問他:
「你不也總是遲幾分鐘進來嗎?我是好心好意地等,至於我延長時間,是我賣力,希望多教你們一點,有什麼不對呢?」

居然全體學生都叫起來:「不對」

然後有個學生補充說:「誰遲到,是他不尊重別人的時間,你當然不必尊重他,至於下課,我們知道你是好心,要多教一點兒,可是我們下面還有其他的課,你這一延,就造成我們下一堂的遲到」


要別人尊重你的時間之前,你先得「尊重」別人的時間


當你要別人尊重你的時間之前,你先得尊重別人的時間,而當你不守時,不僅是你自己的問題,也將連帶地造成別人的不守時。

只有尊重別人時間,也掌握自己時間的人,才能得到別人的尊重。
分享給個讚吧!

熱門文章

女兒在學校打人,媽媽卻把老師 罵到「說不出話」...

人與人的緣分,由無明的一方決定

人們...總習慣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直到...

【勵志感人故事】不猶豫與不後悔

上等人談智慧;中等人談事情;下等人談是非

[X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