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氣鬼請客

小陸為人摳門,同事們輪流請客聚餐,唯獨他每次都不買單。時間一長,大家就有些不樂意了。

有一天聚餐,快結賬時楊帆首先提議,這次讓小陸買單。沒想到小陸拍了一下大腿,遺憾地說:“你看你不早說,我偏偏就今天沒帶錢包,下回吧!”

女同事佳佳提醒他:“現在誰還用現金啊,都手機支付了。”小陸無奈,只好掏出手機,一看就樂了:“哎呀,真不巧,手機沒電了。”

楊帆早有準備,掏出一個行動電源,說:“給你準備了,來吧!”小陸一下子傻了眼,心疼得嘴角抽搐了兩下。

大家憋住笑,一邊聊天一邊等他給手機充電。
這時小陸又驚叫一聲:“我手機中毒了,打不開了!”


經過這件事,大家對小陸的摳門症徹底放棄治療,再聚餐也不叫他了。沒想到這一天,小陸居然主動提出請客,誠懇地說:“這麼久以來都是你們請客,也該我表示表示了。這個週末我安排了一次特殊主題的聚會,地點定在曼哈頓餐廳。”


大家面面相覷,曼哈頓可是當地有名的餐廳,小陸怎麼突然這麼大方了?

到了週末,為了配合曼哈頓的高雅氛圍,大家盛裝出席。小陸走到前台,有模有樣地說:“敝姓陸,已經提前預訂了。”

“你好,陸先生,請跟我來。”服務員彬彬有禮,把他們領進一間包廂,先給他們上了一壺名為“忘情水”的綠茶。

“這茶名字咋這麼怪呢?”楊帆有點疑惑。佳佳一翻白眼:“土鱉了不是,人家大地方講究的就是文化內涵!”大家紛紛點頭,小陸笑笑沒說話。

第一道菜很快上來了,有三盤,盤子裡碼了幾根小黃瓜,攔腰一切,旁邊放一碟子蘸醬。第二道菜倒是葷菜,也是三盤,紅燜小鵪鶉,可惜只有兩隻,一左一右趴在盤子裡。

大家等著重頭戲上來,哪知第三道菜居然是三盤白水煮馬鈴薯。楊帆忍不住了,問服務員:“你們這麼大的餐廳,怎麼菜品這麼差?黃瓜蘸醬就不說了,紅燜鵪鶉量也太少了。還有這馬鈴薯,好歹得搭配點青菜燒一下吧,怎麼能白水煮呢?”

“先生,我們這些菜都有典故的。”服務員指著黃瓜蘸醬和紅燜鵪鶉介紹,“這是‘一刀兩斷’和‘勞燕分飛’,為了配合意境,只能這麼做。

馬鈴薯要求就更高了,一片青菜也不能出現。”“為啥呢?”楊帆追問。服務員理直氣壯地回答:“因為這道菜叫好馬不吃回頭草啊!”

大家一頭霧水,佳佳吐槽:“你們的菜名也太奇葩了吧?”“‘分手大餐’本來就是這個氛圍,這不是為了忘記過去,更好地擁抱未來嗎?”

等服務員一下去,大家紛紛詢問小陸到底是怎麼回事。小陸尷尬地承認,那天路過酒店,看到酒店推出“十元搶分手大餐”活動.就眼疾手快填表搶了三套。

原來是個分手的主題啊,大家哭笑不得。這時楊帆發現一個問題,說:“不對啊,我們四個男的,倆女的來吃飯,你怎麼填表的?也冒充不了三對情侶啊!”

小陸一聽,頓時忸怩起來:“那啥,我填表時寫的除了他們兩對情侶勞燕分飛,咱倆也有過一段基情燃燒的歲月……”
分享給個讚吧!

熱門文章

女兒在學校打人,媽媽卻把老師 罵到「說不出話」...

人與人的緣分,由無明的一方決定

人們...總習慣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直到...

【勵志感人故事】不猶豫與不後悔

上等人談智慧;中等人談事情;下等人談是非

[X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