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是變好的開始!!

華為總裁任正非曾經說過這樣一段有趣的話:“獅子如果能追上羚羊,它就能生存,如果它跑不過羚羊,只能餓死。

羚羊如果抱怨不公平,那青草----羚羊的‘早餐’該向誰抱怨呢?羚羊還能跑,青草連跑的機會都沒有!”

生活中我們有時會像一隻“抱怨的羚羊”,出現各種各樣的不滿,它有時是有聲的,有時是無聲的。

有時是抱怨給別人聽的,有時是抱怨給自己聽的。好像不把自己的苦悶說出來,生活的苦難就永遠揮散不去一樣。 殊不知,一味的抱怨會加重你的苦難。接受,才是變好的開始。

唐貞觀年間,有一間磨坊裡關著一頭拉磨的驢和馬。他們日復一日的圍著磨打轉,幹著幹不完的力氣活。面對這種遭遇,驢絕望了,他不斷的伸長脖子發出哀鳴,磨坊主人是個脾氣暴躁的人,聽到驢的抱怨後進來就是一頓打,長期以往下去驢就變得骨瘦如柴了。

馬卻不然,它告誡自己眼前苦難都是暫時的,只要不忘卻心中的理想,努力拼搏,總有一天會逃離這個糟糕的環境。果然,一段時間後,玄奘到西天取經,唐王命他在百獸中選一坐騎, 經過千挑萬選,玄奘挑中了這匹心態樂觀、吃苦耐勞的好馬。而抱怨的驢則繼續在黑暗的磨坊裡日復一日的打轉。

挫折和失敗是我們人生的一部分,每個人都面臨著失意和痛苦。當你遭遇困難時,你是不是首先選擇了像那頭驢一樣大聲控訴著生活,恨不得把自己的委屈說給全世界聽?

這是多麼幼稚的行為啊!
《貧嘴張大民的幸福生活》中下崗工人張大民的媽媽得了老年癡呆,妹妹得了白血病,弟兄幾個爭一間房,自己住的屋子裡長了一棵樹,可就是在這樣的生活環境中, 張大民依然樂樂呵呵過著貧嘴的生活。其實“貧嘴”兩個字不過是他解構苦難的一種方式,調侃苦難是一種大氣,接受苦難是一種智慧!

“人無百日好,花無百日紅。”事事順利只不過是一種美好的願景而已。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不公、逆境、挫折、疲憊、迷茫都是這個世界的必然。人生如朝露,何必將時間浪費在這些無法改變的事情上面。與其花時間抱怨到不如試著去接受它,抱怨不過是消耗能量的無益舉動,它就像一種慢性毒藥,消磨著我們的意志。而能否從中解脫出來還是取決於我們自身的態度。

生命中有門功課叫接受!接受愛的人離開,接受親的人離世,接受喜歡的人無論如何也不能在一起,以及接受自己的出身、相貌、天份。這樣,無論活多大,雖然每一次在“接受”面前,我們依舊像個只會嚎哭的孩子,而區別是,長大的自己會對自己說:“接受,是變好的開始”。

當你習慣抱怨時, 心就仿佛只有一道小縫,快樂和幸福都進不去。然而當你打開心扉,接納一切的時候就會豁然開朗。你會發現,未來就在眼前!
分享給個讚吧!

熱門文章

女兒在學校打人,媽媽卻把老師 罵到「說不出話」...

人與人的緣分,由無明的一方決定

人們...總習慣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直到...

【勵志感人故事】不猶豫與不後悔

上等人談智慧;中等人談事情;下等人談是非

[X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