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和兒子的幽默對話,佩服!

一則:

兒5歲。傍晚,牽兒散步經小橋,橋下碧水見底,暗流洶湧。

兒仰頭看我:
“爸爸,小河好美,我想跳下去游泳。"

我一愣:
“好吧,爸爸跟你一起跳。不過我們先回家,換一下衣服。”

回,兒換衣畢,見一盆水在面前,困惑。

“兒子,下水游泳得把臉埋進水裡,這你懂吧?”
兒點頭。

“那我們現在就先練習一下,看看你能埋多久。"
我看表。

"好!"兒把臉埋進水裡,豪氣沖天?僅10秒...

"呸呸,爸爸,嗆水了,好難受。"
"是嗎?等等跳到河裡,可能會更難受些。"

"爸爸,我們可以不去跳嗎?"
"好吧,不去就不去了。"

從此,兒學會了謹慎而不冒失,三思而後行。

二則:

兒兩歲 。某日,頭撞桌角,長一包,大哭。

一分鐘餘,我走向桌子,大聲問:

"桌子呀,是誰把你撞疼了?哭得這麼傷心?”

兒止哭,淚眼看我。我撫桌,沖兒問:

"誰呀?誰撞疼了桌子?"

"我,爸爸,我撞的!"

"哦,是你撞的,那還不快向桌子鞠個躬,說對不起!"

兒含淚,鞠躬,說:"對不起。

自此,兒學會了責任和擔當!
 
三則:
兒9歲, 四年級,數學不及格,悶悶不樂。

"怎麼了?考試不及格,還給我們臉色。"

"因為數學老師很討厭,她的課不愛聽。"理直氣壯。
"哦,怎麼個討厭法?"我很感興趣。

"@#$%^&*"兒說了很多,"總之她也不喜歡我。"
“哦,別人喜歡你,你就喜歡她;別人不喜歡你,你就討厭她。這說明你是個主動的人還是被動的人?”

“是個被動的人!"兒子回答。
“是強者,還是弱者?是大人,還是小人?”繼續問。

“是弱者,是小人!”兒怯怯。
"那你要做大人,還是小人?"

"做大人!爸爸,我知道了:無論老師喜不喜歡我,我都可以去喜歡她,尊敬她,主動影響她,做一個強者。”

翌日,開心上學,數學從此優秀。並知道了何為大人,何為小人。
分享給個讚吧!

熱門文章

女兒在學校打人,媽媽卻把老師 罵到「說不出話」...

人與人的緣分,由無明的一方決定

人們...總習慣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直到...

【勵志感人故事】不猶豫與不後悔

上等人談智慧;中等人談事情;下等人談是非

[X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