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小故事給人的大啟示

白雁落網

白雁經常聚集到湖邊,許多白雁常在那裡挑選合適的地方棲息。雁群頭領還安排了一隻白雁守夜放哨,看見有人來了就鳴叫報警。湖區的獵人熟悉了白雁的生活習性。

一到晚上,他們就有意點亮火把。放哨的雁看見了火光,就嘎嘎地叫了起來,獵人又把火弄滅了。等到雁群受驚飛起來時,什麼動靜也沒有了,雁群又放心地落回原處休息。

這樣反復三四次後,雁群以為是放哨的雁有意欺騙它們,就都去啄它這時,獵人舉著火把向雁群靠近。放哨的雁怕雁群啄它,不敢再叫。酣睡中的雁群被獵人一網捕捉,沒有一隻逃脫。

啟示:
任何一個企業都會面臨著市場的考驗,當競爭對手第一次試探的時候,企業建立起來的預警系統—“放哨的白雁”起到了作用,企業嚴陣以待,卻不見對手有什麼反應。但是經過反復試探之後,連企業自己也逐漸放鬆了警惕,致使競爭對手一戰而勝。

動物拉車

梭子魚、蝦和天鵝三個不知道什麼時候成了好朋友,一天,他們同時發現路上一輛車,車上有許多好吃的東西。

於是就想把車子從路上拖下來,三個傢伙一齊負起沉重的擔子,它們鉚足了勁,身上青筋暴露,使出了平生的力氣,可是,無論它們怎樣拖呀、拉呀、推呀,小車還是在老地方,一步也動不了。

原來,天鵝使勁往天上提,蝦一步步向後倒拖,梭子魚有朝著池塘拉去,究竟誰對誰錯?反正,他們都使勁了。

啟示:
一個企業的營銷團隊有不同才能的人,他們都有為企業奉獻的精神,但是如果企業沒有將他們的才能用到一處,使企業的營銷力量形成合力,那麼,最後埋怨誰都是無濟於事的。
分享給個讚吧!

熱門文章

女兒在學校打人,媽媽卻把老師 罵到「說不出話」...

人與人的緣分,由無明的一方決定

人們...總習慣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直到...

【勵志感人故事】不猶豫與不後悔

上等人談智慧;中等人談事情;下等人談是非

[X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