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憤怒想砍同學,爸爸是這樣教導他的!

一則:

兒三歲 。無故大哭,我問:

"咋了,哪不舒服?"


"沒有不舒服。"

"那為什麼哭!"

"就是要哭!"明顯撒嬌。

“好吧,你要哭我們都沒意見,可是你在這兒哭不合適,會打擾我們說話的,爸爸給你找個地方,你一個人好好哭,哭夠了再叫我們。”

說完將兒關進了洗手間:"哭完了敲門。"

2分鐘,兒拍門:“爸爸,爸爸,我哭完了!”。

"好,哭完了?哭完了就出來吧。"

至今,兒18歲,仍未學會操縱和遷怒!



二則:

兒6歲, 好吃。某晚,放學經麥當勞,駐足:

"爸爸,麥當勞!”垂涎欲滴。

"嗯,麥當勞!想吃?"

"想吃!"

"兒子,一個人想吃就吃呢,叫狗熊;想吃而能不吃呢,叫英雄。"

接著問:“兒子,你要做英雄呢還是做狗熊?”

“爸爸,我當然要做英雄!”

"好!那英雄,想吃麥當勞時會怎樣呢?"

"能不吃!"很堅定!




"太棒了,英雄!回家吧。"

兒流著口水,隨我回。

從此,兒學會了有所為而有所不為,經得起誘惑。





三則:

兒8歲, 頑皮,與大同學打架。傷痕累累,回,大哭不止。

"委屈?"

"委屈!"兒泣答。

"憤怒?"

"憤怒!"兒嚎啕。

"你打算怎麼辦?"再問,"需要爸爸為你做點什麼?"




"爸爸,我要找塊磚頭,明天從背後去砸他!"

"嗯,我看行!爸爸明天為你準備磚頭。"繼續問,"還有呢?"

"爸爸,你給我弄把刀,我明天從背後去捅他!"

"好!這個更痛快,爸爸這就去準備一下。"我上樓。

理解支持,兒漸平靜。約20分鐘,我從樓上搬一大堆衣服及棉被?




"兒子,你決定了嗎?是用磚頭,還是用刀呀?"

"但是,爸爸,你搬那麼多衣服被子幹嗎?"兒困惑。

"兒子,是這樣的:如果你用磚頭砸他,那麼警察就會把我們帶走,在監獄裡大概只要住一個月,我們就帶些短衣薄被就可以;如果你用刀子捅他,那麼我們在監獄裡至少3年回不來,我們可要多帶些衣服被子,四季都要帶齊?"




"所以,兒子你決定了嗎?爸爸願意支持你!"

"要這樣的?"兒驚愕。

"是這樣的,法律是這樣規定的!"我趁機普法。

"爸爸,那我們就不幹了吧?!"

"兒子,你不是很憤怒嗎?"

"嗨嗨,爸爸,我已經不憤怒了,其實我也有錯。"兒臉紅。

"好,爸爸支持你!"


自此,兒學會了選擇和代價。
分享給個讚吧!

熱門文章

女兒在學校打人,媽媽卻把老師 罵到「說不出話」...

人與人的緣分,由無明的一方決定

人們...總習慣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直到...

【勵志感人故事】不猶豫與不後悔

上等人談智慧;中等人談事情;下等人談是非

[X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