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從來都是不公平,努力是唯一出路...

這個世界並不是公平的,你要學著去習慣它。
世界上有人一鋤頭下去,就挖出了鉆石。也有人辛苦地開山挖礦, 最後一聲轟然巨響,塌方的礦坑成為他最後的墳墓。

那天在上網的時候,看見一個發文,裡面在討論我的作品,和我的生活。裡面很多人,一百多個留言,看上去特別熱鬧的樣子。

他們的討論分為兩個部分。

第一個部分是:我以前很喜歡他的作品,他寫的《夏至未至》,他寫的《愛與痛的邊緣》,裡面的小四多麼純真,單純的校園夢想,他簡單的學生生活。你看看他的現在,充滿了物質,他已經不再是以前的他了.....


我也曾經嘗試過搭車去參加一些活動,接待我的人,親切地對你熱情地微笑。然後到後臺的時候,他們和別人分享他們的喜悅:“我和你說哦,他窮酸得連車都買不起嗎?”

鋒利的社會像一把刀,當它砍過來的時候,你如果沒有堅硬的鎧甲,就等著被劈成兩半。

他們討論的第二個部分是:他的錢還不是我們買書給他的錢!要是沒有我們買他的書,餓死他!他能穿名牌嗎?真是對他失望!


小時候,在銀行工作的媽媽,因為多數給客戶一百元,而被罰了賠償,並且額外扣了一百元工資。在那個我媽媽月工資只有一百二十元的年代,媽媽流了兩個晚上的眼淚。


在我大概七歲的時候,爸爸買了他人生裡第一件有牌子的襯衣。他站在鏡子面前,轉來轉去地看著鏡子裡氣宇軒昂的自己。


這些都是和錢有關系的,錢帶來的開心,也帶來了傷心。


這是我看到第二個部分的心情,好像他們在看我的小說的時候,並沒有享受愉快的閱讀過程,似乎我的故事從來都沒有給他們帶來過感動和思考。

我覺得,自己像一個乞丐。因為只有乞丐,才會聽到別人對他說:“要不是我給你錢,你就餓死了。”


在和媽媽通電話的時候說起,媽媽很氣憤:“你不要理睬他們。你光明正大地賺錢,天經地義,而你辛苦地寫書給他們看,還要受他們的侮辱?!”


我在電話裡和媽媽說,這沒什麼。掛掉電話之後,我洗了個澡,然後繼續寫《小時代》的結尾。


這是我沒有睡覺的連續第四十九個小時。出版社的截稿日懸在頭頂,我看了看電腦右下角的時間兩點十分,然後繼續開始工作。如果從樓下的草坪望上來, 可以看見我房間孤獨的燈,亮在一整棟漆黑的樓裡。

但是,他們不會看見的,他們這個時候,正在享受甜美的睡眠和夢境。他們看見的,只是你清早提著L V,走到樓下,司機拉開車門,你坐進去的背影。他們嫉妒的眼光把你的後背戳得血肉模糊。“要不是我們給他錢,他早就餓死了!他憑什麼穿名牌?”

我明白你對這個世界的巨大失望。因為,我也一樣。
分享給個讚吧!

熱門文章

女兒在學校打人,媽媽卻把老師 罵到「說不出話」...

人與人的緣分,由無明的一方決定

人們...總習慣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直到...

【勵志感人故事】不猶豫與不後悔

上等人談智慧;中等人談事情;下等人談是非

[X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