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我希望你永遠都有一顆善良的心!



有一位母親,


因為孩子的父親去世的早,


所以媽媽經常帶著 8歲的兒子


在廣場上擺地攤,


媽媽也沒有多大的本事,


基本就是靠著擺地攤的錢


養活了自己和孩子,


而且還賺到了孩子的學費。













媽媽擺攤 讓孩子幫忙取錢
結果被一位 行乞的奶奶攔下來


一天下午,孩子因為是週末,


所以一起在幫助媽媽擺地攤,


到了晚上,媽媽就拿出了一張銀行卡,


讓孩子去取些錢出來,


自己則想要再賣一下子。






沒多久,孩子就被路邊一個乞討的奶奶攔了下來,


奶奶以自己很餓為由,


讓小男孩給他一些錢買吃的,


但是小男孩說自己沒有錢。






然而眼尖的奶奶看到了孩子手上的銀行卡,


就繼續對孩子說:


「孩子,我是汶川來的,


我的兒子和我的兒媳婦都在地震中去世了,


我家裡有個跟你一樣大的孫女,


現在患有眼疾,需要做手術,


但是我沒錢,手術費還差 1000元,


你看你能不能可憐可憐我的那麼孫女?」



孩子曾捐過錢 給汶川地震
奶奶就覺得 討錢會成功


孩子因為之前在汶川地震的時候


捐過一個月的零用錢,


雖然只有 50元,


但是也被老師稱讚了,


所以孩子非常的自豪。






奶奶一看男孩的態度,


就是到有戲,


連忙添了一句「真的嗎?


那你的心地真的太好了,


我代表老家的人謝謝你,


那麼你能不能幫幫我的孫女呢?」










男孩有點為難


「1000太多了,我能不能就給 100呢?」


「可以可以,100也可以的。


孩子你真的是太善良了,


老天一定會保佑你的。」


奶奶連聲說道。


「我現在沒有錢,


我要去銀行拿了才行。」男孩繼續說道。




男孩將密碼 告訴老奶奶
結果老奶奶 就沒回來了


老奶奶聽聞,


就讓小男孩給自己看一下攤位,


說自己去幫男孩拿錢,


並且還以孫女的名義,


送給了男孩一隻兔子,


男孩就把銀行卡的密碼告訴了奶奶,


自己則在奶奶乞討的攤位逗弄著兔子,


沒想到,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


老奶奶一直沒有回來。






孩子就以為奶奶有事耽誤了,


就收拾了一下奶奶的攤位,


把錢一毛一毛的撿了起來,


沒想到,到了銀行,


卻沒有看到奶奶的任何身影,


這時候孩子著急了,


但是他還是相信奶奶會回來的。




沿路的銀行 都找不到老奶奶
將事情都 告訴媽媽


孩子沿著路,


一家銀行一家銀行的找,


慢慢天都黑了,


而孩子害怕的情緒也越來越嚴重,


媽媽在家因為等不到孩子,


所以也出門去找,


最終在離家 5公里以外的銀行門口


找到了自己的兒子,


當時她發現兒子不僅哭的稀裡嘩啦,


甚至還渾身顫抖,見到媽媽以後,


他才無助的抱住了媽媽,


並且斷斷續續的把下午發生的事情都說了一遍。






聽完孩子的話,媽媽的心都涼了,


那個銀行卡裡有自己一整年的積蓄,


雖然只有 8000塊,


但是也是自己和孩子未來很長時間的生活費,


但是媽媽知道自己不能慌張,


所以就裝的很鎮定的說:


「奶奶說不定真的就取了100塊,


可能你跟老奶奶只是擦肩而過,


沒有看到彼此,


這個世界上還是好人比較多,


所以不要太擔心了。」


聽了媽媽的話,孩子停止了哭泣。




媽媽發現 錢都被取光了
還是跟兒子說: 老奶奶只取 100元


第二天,


媽媽把孩子送去了學校以後就趕快去了銀行,


掛失以後一查帳,


才發現銀行卡裡的錢被全部取走了,


孩子放學以後,


一到家就問媽媽銀行卡的事情,


雖然媽媽也很絕望,


但是孩子跟孩子說,


銀行卡裡還有 7900,


奶奶真的只取了 100塊。






媽媽說,雖然家裡現在一分錢都沒有了,


但是她還是希望孩子的天真


和善良被保存下來,


希望他對生活還是充滿了希望的,
當別人遇到困難的時候,
他還能滿懷激情的 去幫助別人。


(圖片來源)

分享給個讚吧!

熱門文章

女兒在學校打人,媽媽卻把老師 罵到「說不出話」...

人與人的緣分,由無明的一方決定

人們...總習慣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直到...

【勵志感人故事】不猶豫與不後悔

上等人談智慧;中等人談事情;下等人談是非

[X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