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嘴賤,壞人嘴甜:寧交一幫抬槓的鬼,不結一群嘴甜的賊!








好人往往嘴賤,壞人往往嘴甜。

好人因為心直口快,得罪不少人,

寧交一幫抬槓的鬼, 不結一群嘴甜的賊!

真的往往說一套,做的又是另一套。

你遇到了困難了,去找人幫忙,

嘴上答應得客客氣氣的,但人家不一定真的會幫你。

而滿嘴刻薄的那個,說不定回頭就替你辦了。

所以說,別信人一張嘴,要看人一雙手。

真心幫你的人,嘴上都不饒人,

而說得越客氣的那個,心裡面壓根就沒準備幫忙。


好人嘴未必甜,壞人嘴未必賤!



直言不諱容易得罪人,但也是最真誠。

因為心直口快,得罪了不少人,

但又不會讓我拐彎抹角,

可這種直爽爽的性格與生俱來!

近日看到一段話說的很好:

口不饒人心地善,心不饒人嘴上甜;

心善之人敢直言,嘴甜之人藏迷姦。

在這個善變的時代,多留意身邊的朋友!

語言很多時候都是假的,一起經歷的事情才是真的。

好人往往嘴賤,壞人往往嘴甜。

生活或許總有遺憾,但未來依舊美好。

人情有冷暖,要有戒人之心,

世態有炎涼,防人之術,覺人之詐,不憤於言,

察人之過,不呈於表,施人之惠,不揚於世,


受人之恩,銘記於心。







我就是這麼一個人,誰對我好我就對誰好;

如果你把我當回事,你的事就是我的事;

朋友就要真心實意,不只是你會玩心眼,

不要太虛偽,誰對我好我知道;

我不是沒脾氣,只是不輕易發脾氣,

我可以裝傻,但你別以為我真傻。

孔子說:花言巧語,鮮矣仁。

意思就是,能說會道,花言巧語的人,很少有仁義君子。

心地坦蕩之人,往往是心直口快的人。

這種人對,善良心底好,總會是刀子嘴豆腐心。

花言巧語的人,多數是藏奸的人,盡量是要防備的。

寧願結交一幫敢於直言的朋友,

也不與嘴甜心惡的人交往。

嘴不饒人者,心地有善有惡。


心不饒人者,嘴上有甜有毒。

心善之人,有直言有婉言;

嘴甜之人,有藏奸有真愛。

多一些理解,少一點算計,

學會感恩,別把對你好的人忘掉!

寧交一幫抬槓的鬼,不結一群嘴甜的賊!







這裡有四句話很乾淨的話,

終身受用,也一併送給大家!


01.與其斤斤計較,不如難得糊塗。

人這一輩子想獲得別人的認可,

就不要一直計較自己的得失,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桿秤,公道自有人心衡量,

該糊塗時糊塗,該閉眼不看時絕不睜眼,

樂得糊塗是智慧,斤斤計較是愚蠢,。

人之所以快樂,不是擁有的多,而是因為計較的少。


02.與其摩擦爭吵,不如心平氣和。

不講道理的人,不必費心解釋,


認知不同的人,不必強行融合。

身邊的鬧心事處處都有,

只要是在道德底線以上,

要容忍他人,如同容忍自己。

一輩子不過三萬天,

乾乾淨淨做人,踏踏實實做事,

不要爭爭吵吵,因為一晃就老。


03.既然無法強求,不如學會知足。

人這一輩子,注定有兩件事無法強求,

第一件是我們來到這世上,

第二件是我們離開這個世界。

既然無法強求,不如好好把握中間的過程,

好好珍惜擁有的日子,把生活當成歷練,

走得慢一些,看得淡一點,

把心路放寬,把心態放平。

學會知足,學會看淡,


知足者常樂,看開者無憂。


04.如果不能改變,不如試著釋懷。

看清現況,認清事實,過去已無法改變,

唯一可以把握的,只有此時此刻,

試著擁抱過去,從過去中學習,

讓自己回歸內心的片刻安寧,

不再去計較得失,不再去挑剔別人,

自己的心便會安住在圓滿裡。

當下即是歸處,如果不能改變,不如試著釋懷。

到了一定的年齡,

就不要再追求一些虛偽虛假的東西了,

人這一生也沒有多少時間可以揮霍,

和誰在一起輕鬆、舒服、愉悅、

就和誰在一起,包括朋友,

做自己想做的事,有自己的精神世界。


CLOSE
分享給個讚吧!

熱門文章

女兒在學校打人,媽媽卻把老師 罵到「說不出話」...

人與人的緣分,由無明的一方決定

人們...總習慣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直到...

【勵志感人故事】不猶豫與不後悔

上等人談智慧;中等人談事情;下等人談是非

[X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