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寫給兒子的幾句話,句句精闢,感人至深,值得家長深思






今天給大家分享的是一位年過六旬的父親在回憶了自己大半生與自己的兒子相處的過程,

總結的一些心裡話,這些話不是什麼名人語錄,也不是「心靈雞湯」,

只是一位老父親的肺腑之言,卻句句精闢,充滿了家庭教育的智慧,

而且細細讀來感人至深,值得每一位家長深思,我們也建議大家把這些話給你的孩子看看!

孩子從呱呱落地到長大成 人,每一個階段都傾注了父母無限的心血,

父母不僅要把孩子撫養長大,還要對孩子進行家庭教育,可以說是「任重而道遠」。

孩子長大後,很多時候為了工作和理想不得不背井離鄉、在外打拼,有的孩子甚至在外地紮根,父母更是時常牽掛。

今天我們要分享的就是一位父親寫給遠在他鄉的兒子的10句話,讀來讓人感慨萬千。

第1句:

孩子,為人父母確實有著不可推卸的責任,需要把你養育成 人,


盡最大的努力給你更好的生活條件和家庭教育,也需要給你更多的陪伴和關心。

但是成長這條路,你才是決定要往哪個方向走的人,父母不能替你做決定。

第2句:

孩子,人生的路有時候真的不好走,我自己也深有感觸,

當你慢慢長大一定也感受到了各種壓力,但是希望你不要消極,我不希望你吃苦,

但是更不希望你害怕吃苦,你要有獨當一面的勇氣和信心,我相信你可以。

第3句:

孩子,爸媽給了你生命,把你帶到這個世界上,打心底希望你學會珍惜生命、珍惜時間。

到了我這個年紀,能夠清楚地感覺到人生的短暫,

而且我要告訴你,人生不可以重來,你必須慎重走好每一步,但是如果你累了,家裡永遠歡迎你回來。

第4句:

孩子,你從小就很聰明,也很要強,但是也沒有必要事事都爭第一,不要總是去和別人攀比,

你只需要清楚自己的目標,樹立自己的理想,然後盡最大的努力就好了,爸媽不要求你飛黃騰達,只希望你沒有遺憾。

第5句:

孩子,你畢業後一直在外地打拼,我知道你肯定遇到過很多挫折和委屈,但是你總是報喜不報憂,


作為父親,我知道每個男人都要承受生活的壓力,但是我也很心疼你,希望你好好照顧自己,別總是什麼事都藏在心裡。

第6句:

孩子,勝敗乃兵家常事,多給自己一些嘗試的機會就好,沒必要經歷了失敗就垂頭喪氣,

這是我從小就教育你的道理,不知道長大成 人後的你是否還記得?

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挺過去了你才是成功的。

第7句:

孩子,我知道你是個善良的人,從小也知道忍讓,但是過度的忍讓會變成軟弱,

我當然希望你保持善良的本心,但是你也要有自己的底線和原則,不要被別人欺負,如果一味退讓,會讓人看不起你。

第8句:

孩子,你現在也已經步入中年了,除了忙工作拼事業,千萬也要注意自己的身體,

你從小我就教育你多鍛鍊,有時候你會抱怨,覺得上學已經很累了,為什麼還要每天早起跑步,

因為當你年紀大了,就會發現,身體健康是一切的本錢!

第9句:

孩子,當你遇到實在不知道怎麼解決的問題,請不必要抱怨,更不要逃避,

要記住你是一個男人,要有自己的擔當,你必須打起精神來,


爸爸媽媽也是從你這個年紀過來的,你經歷的很多事我們也經歷過,很多時候真的咬咬牙關就過來了。

第10句:

孩子,關於你的家庭,我不想干涉太多,我當年對你的教育,有可取之處,也有需要改正的,

希望你找到最合適的方法去教育你的孩子,有一句話我要告訴你,那就是「家和萬事興」,處理家庭關係的第一準則就是和睦。

看完這位老父親的10句話,我相信每個父母都深有感觸,這些話也許也是你想對孩子說的,也許是你想到了,但是不知道怎麼說出口的。

人的一生看似漫長,其實非常短暫,而且任何事情都不可能重來,希望這些道理早點讓孩子知道,讓他們擁有不後悔也不遺憾的一生。
分享給個讚吧!

熱門文章

女兒在學校打人,媽媽卻把老師 罵到「說不出話」...

人與人的緣分,由無明的一方決定

人們...總習慣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直到...

【勵志感人故事】不猶豫與不後悔

上等人談智慧;中等人談事情;下等人談是非

[X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