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真正窮的原因:往往喜歡在這5件事上去努力,結果越努力越窮






俗話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有些窮的人很可憐,但不值得同情。

因為每個人生來都是平等的,不同的是外部條件,而最終決定命運的是我們自己。

那些從小含著金鑰匙,長大的孩子。如果自己不能練就一身好本領,最後只會讓祖輩們精心攢下的財富,付諸東流。

因為他們不思進取的窮,人生沒有規劃。十年前窮,十年後還是窮。永遠在社會底層,懶得改變。還一副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樣子。

人生可以享多少福,要失去多少,或者付出多少,是相對平衡的。

窮人真正窮的原因:往往喜歡在這5件事上去努力,結果越努力越窮。

1.喜歡維繫低質量的社交。

有時候,在不經意間我們的時間和精力大部分都被這種「無效社交」佔用了。

越是混得好的人,越敢拒絕低質量的社交,人脈照樣也不會差。而越是窮人,越喜歡在努力參加低質量的社交。

我們發現窮人都把時間花在了融不進的圈子裡,或者說沒有用的人身上,這種關係並不能夠幫助他們成長。


因為有些人因為性格等諸多因素的差異,所以很難形成朋友關係,而那些窮人往往沒有意識到這一點。

砍柴的陪不住放羊的,請放棄你的無效社交!如果你不夠優秀,人脈是不值錢的,它不是追求來的,而是吸引來的。

人脈不在別人的身上,而藏在自己身上:唯有讓自己變得強大,你才能獲得有用的人脈!

我們要學會遠離消耗自己的社交,唯有如此,才能夠變得越來越優秀,越來越富有。

2.喜歡愛吹牛,愛面子。

有些窮人是非常愛面子的,喜歡打腫臉充胖子。

一個人,喜歡炫耀什麼,就會失去什麼。「炫耀」是一種心窮的表現。越窮的人越在乎面子,而真正的富人,會把面子踩在腳下。

對於一個本來就活得很窮的人而言,面子都只會是累贅,都只會讓窮人放不開手腳,反而會越來越窮。

真正富有的人很謙卑,不會吹牛,不自吹自擂,把自己捧上天。他們會丟掉面子的牽制,敢想敢做敢行動,而機遇恰恰也偏愛這樣的人。

3.喜歡算計人,到處佔小便宜。

心窮的人,一點虧都不能吃。

有些窮人,往往格局很小,為人處事只在乎自己的得失感受。凡事斤斤計較,一丁點小事都要爭個是非對錯,捨不得讓自己吃一點虧。

真正能把生活過得越來越好的人,不會過分計較自己丟失了什麼,反而會認為吃虧是福,用豁達大方的態度為人生積極鋪路。

愛佔小便宜,終究佔不了便宜。一個人若光顧著計較眼前的蠅頭小利,很難相信其會有大的成就。

4.喜歡焦慮,害怕失敗或者是不敢嘗試去實現。


富有的人大多數喜歡思考,而真正的窮人則喜歡焦慮。糟糕的焦慮情緒會讓一個人崩潰甚至更加自卑。

有些窮人在看到自己所處的環境時,沒有想過如何改變,而是糾結於當下的矛盾,於是使得自己無限的墮落。

這種焦慮也來源於一種消極的心理,所以更容易在一些挑戰性的問題上退縮。他們想得太多,同時又容易害怕和畏懼。

其實遇到問題或是困難時,不應該被焦慮所困擾,也不應當被任何負能量的東西所羈絆。

因此窮人想要擺脫當前的狀態,所要做的一定是一步步地擺脫焦慮,正視問題,思考該如何去度過每個難關。

5.喜歡浪費時間,不懂得管理時間

窮人往往不懂得如何去管理自己的時間,比如很喜歡拖延時間,有比較為嚴重的拖延症,無論是任何事都不會搶在別人前面去做,而是逼不得已才去行動。

其次那些貧窮的人總是喜歡不知不覺的浪費掉自己的時間,從來不會考慮付出和收穫。

人這一生其實並不長,所以時間就是很重要的一個籌碼,要珍惜當下,全身心的去付出,這樣才可以有回報。
分享給個讚吧!

熱門文章

女兒在學校打人,媽媽卻把老師 罵到「說不出話」...

人與人的緣分,由無明的一方決定

人們...總習慣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直到...

【勵志感人故事】不猶豫與不後悔

上等人談智慧;中等人談事情;下等人談是非

[X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