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感人故事】做個懂吃虧的人


【勵志感人故事】做個懂吃虧的人

世上有兩種人:一種人做事;另一種人邀功。我要試著做第一種人,因為這類的人比較沒有競爭對手。
──甘地夫人

據說,奧地利的布魯克居住在貧困的鄉間,母親早年去世,父親後來工作受傷,無力繼續支撐家庭,加上兩個需要扶養的年幼弟弟,家裡的重擔頓時成了布魯克的重責大任。

那天,一位顧客匆忙拿了一雙鞋底壞掉的皮鞋,交給布魯克修理。
感人故事 勵志故事 勵志感人故事


布魯克動作熟練,隔天便把鞋底縫補、敲釘完成,顧客撫摸那雙鞋子,感動地說:
「小師傅謝謝你把我的皮鞋修好,那是我最愛的一雙皮鞋,不但縫補的很堅固,還把皮鞋擦得跟新的一樣。」

附近同行擦皮鞋的人,私下竊語:
「布魯克真是服務過頭了,顧客只付了修皮鞋的錢,卻把皮鞋擦這麼亮,這有什麼好處呢?」
「這麼笨替別人設想,是注定一輩子落魄的。」


布魯克並不在意這些話,只是繼續做自己的工作,他覺得對得起自己的良心,收取顧客的錢心安理得,這樣就夠了。


後來,布魯克受到皮鞋工廠的雇用,在工廠專門修補製造瑕疵的皮鞋

多年以後,那些嘲笑布魯克的人,仍然還在街頭修補著皮鞋,至於布魯克,已經擔任奧地利最大皮鞋工廠的製造經理。
【勵志感人故事】做個懂吃虧的人
分享給個讚吧!

熱門文章

女兒在學校打人,媽媽卻把老師 罵到「說不出話」...

人與人的緣分,由無明的一方決定

人們...總習慣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直到...

【勵志感人故事】不猶豫與不後悔

上等人談智慧;中等人談事情;下等人談是非

[X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