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感人故事】海闊天空是更大智慧

【勵志感人故事】海闊天空是更大智慧


今天跟朋友出門,一如往常,我遵守規矩在路上開著車。 突然間一輛黑色轎車從停車位急駛而出,正好擋在我們前面。

我立即踩剎車,車子滑行了一小段路,千鈞一髮之際剛好閃開,兩車之間的距離就只差個幾英吋!

這一輛車的駕駛兇狠地甩頭,並朝著我們大喊大叫。
我只是微笑,對那傢伙揮揮手。

我朋友問了:
「對於這樣的傢伙,為什麼你還能表現得很友善呢?」
「那傢伙差點毀了你的車,還可能害我們受傷送醫院耶!」
【勵志感人故事】海闊天空是更大智慧

我笑笑的說:
「現在許多人心中裝滿了負面情緒,就像『垃圾車』。
他們到處跑來跑去,身上充滿了垃圾:憤怒、自私、貪心、慾望...和充滿了失望。

隨著心中的垃圾堆積又堆積,有時候,剛好碰上了,垃圾就往我們身上丟....
所以,不要介意!

只要微笑、揮揮手、祝福他們,然後繼續走我們自己的路就行;
千萬別將他們的垃圾接收,擴散給同事、家人、或其他路人。」


‧常說「匹夫見辱,拔劍而起,挺身而鬥」這是匹夫,而我們不是。

活著,常常會遇到許多不舒服,不愉快。

對此,我們更是要慈悲、善良、理性、包容、關懷、溫柔與體諒。
因為,我們跟他們不同;
因為,我們嚴格要求自己;
因為,我們要往更高境界與層次。
【勵志感人故事】海闊天空是更大智慧
分享給個讚吧!

熱門文章

女兒在學校打人,媽媽卻把老師 罵到「說不出話」...

人與人的緣分,由無明的一方決定

人們...總習慣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直到...

【勵志感人故事】不猶豫與不後悔

上等人談智慧;中等人談事情;下等人談是非

[X關閉]